泰国反对派领袖阿披实当选新总理

发表:2008-12-15 2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披实曾经反对对他信的军事政变

泰国反对派领袖阿披实在国会的表决中取得半数以上的投票,当选成为该国下一任总理。在一年前大选中落败的民主党推举了阿披实竞逐总理席位。阿披实是民主党的主席。

在星期一(12月15日)的投票中,阿披实以235票对198票击败为泰党候选人,前警察总长巴拉查。阿披实成为泰国过去两年来的第5位总理。

为泰党改组自原执政人民力量党。

BBC记者黑德在曼谷报道说,阿披实将马上要面对一些艰巨的挑战--重建经济信心、修补政治分化,还有让庞大的联合政府改善其表现。

本月初,泰国法院裁定人民力量党在去年的选举中舞弊,颁令禁止原总理颂猜等人参政5年,人民力量党与两个联盟政党也被勒令解散。

此前,泰国反对派要求原执政党下台的抗争持续了好几个月的时间。他们指责人民力量党为流亡前总理他信所操纵。

反对派"人民民主联盟"组织的示威后来更演变成对曼谷两个主要机场长达一周的占据,造成全国30万名外国旅客滞留。

在法院作出要求颂猜下台和人民力量党解散的判决后,民盟才宣布结束对机场的占领。

但是记者们称,新的联合政府也可能不会持续太长时间,因为该国要在1月11日对议会中他信支持者的29个议席进行补选。该国的法院禁止这29人从政。

有大约200名前政府的支持者在泰国国会外进行抗议。他们把新总理的获选称为"沉默的政变"。

他们在国会外设立了路障,并阻止议员离开。有些汽车窗户被砸坏。路透社说,还有一些人在高喊,"阿披实是军方候选人"。

这些抗议者大多数都以平和的方式离开,但是也保证说还会回来。

阿披实简介: 出生在英国,受教于伊顿公学和牛津大学, 1992年作为最年轻的议员之一加入泰国国会, 反对当年对前总理他信进行的军事政变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