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胡记中共剿杀反对力量的新毒计

就郭泉被抓的反思

作者:曾节明 发表:2008-12-12 0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13日上午中共当局以“颠覆国家政权”为由绑架郭泉,并正式处以刑事拘留。这意味着当局将对郭泉判处徒刑。郭泉,成为遭中共胡锦涛当局正式抓捕关押的又一位国际知名异议人士。算上郭泉,今年迄今为止遭中共胡锦涛当局抓捕的国际著名异议人士已有:胡佳、黄琦、杜导斌、郭泉。过去,中共对没有名气的异己分子抓得快、下手重,而对知名分子通常不会轻举妄动,因为抓捕名人容易引发国际舆论的谴责。如今,胡锦涛当局如此密集地接连抓捕著名异议人士,简直冒国际舆论之大不韪。这理应引起人们足够的警惕才是!

中共当局并不是今年才开始大抓知名反对分子的。它对知名反对派人士的接连抓捕,早在胡锦涛上台之初就开始了。胡锦涛上台后,一个个地抓捕著名民运异议分子,强硬异乎寻常。不声不响之间,清水君、张林、杨天水、许万平、郭飞熊、陈光诚、力虹、高智晟、胡佳等一大批等国际知名异议人士身陷囹圄。在胡锦涛的指令下,中共甚至派遣特工,越境将海外著名民运斗士王炳章、彭明绑架回国!同时,对知名度稍小一些的异议人士,胡锦涛的打压一点没放松,而且比江泽民时期有过之而无不及。胡锦涛上台以来,中共抓了李元龙、荆楚、陈道军、湖北作家,并且绑架和软禁了一大批民运异议分子,异议人士张国堂、贺伟华不止一次被关入精神病院。中共当局还指使黑社会势力,甚至赤裸裸地动用警察,对众多异议维权人士进行殴打。这是江泽民时期罕见的。

残酷的事实,无声地勾划出胡锦涛比江泽民更加凶恶的法西斯真面目,不仅提醒人们放弃对胡锦涛幻想,更要警惕中共胡锦涛中央剿杀反对派的新毒计。中共胡锦涛当局剿杀反对派(包括维权、独立宗教信仰)的策略和手法,有几个大不同于江泽民时期的特点:

一是阴狠。

与江泽民轻急浮浪、好大喜功大不相同,胡锦涛镇压异己更喜欢采取秘密关押、秘密审判、秘密处决(包括暗杀)等方式。正是胡锦涛当局制造了极其恐怖残暴的“三班仆人”冤案。独立基督教领袖徐双富、李毛兴和王军,在证据远不充足的情况下,被中共当局以“谋杀罪”秘密判处死刑。而后于2006年7月5日,律师在自己和家人事前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居然被秘密处决!

秘密抓捕、秘密审判、秘密处死,这种以制造大规模血腥冤案来镇压宗教的做法,是“6.4”后从未有过的;正是在胡锦涛治下,刘申凯、张宏堡、张孟业先后遭暗杀身亡。胡锦涛当局对海外反对派人士使用暗杀手段之频繁,是中共窃国以来罕见的。胡锦涛当局还赤裸裸地动用警察和黑社会流氓,对高智晟全家施以残酷骚扰和殴打,连未成年小孩都不放过。这样野蛮的株连,是“文革”以来罕见的。

最能体现胡锦涛当局之阴狠的,莫过于对法轮功的镇压。从未象江泽民那样发起对法轮功的大批判,胡锦涛本人,甚至连法轮功的名都从来不提;在胡锦涛治下,中共攻击法轮功的宣传从使领馆、喉舌媒体上统统撤下、删除,给人一种中共根本没迫害法轮功的假象,因而极富于欺骗性。事实上,镇压法轮功不仅一点没放松,而且变本加厉,胡锦涛当局抓捕的法轮功信徒,数倍于江泽民时期。正是在胡锦涛的治下,对法轮功的迫害发展到大规模活摘器官的地步(2005年)。

二是不顾国际舆论,霸王硬上弓,横蛮无耻。

当年江泽民为了讨好美国,毕竟释放了魏京生、王丹、徐文立等名人。胡锦涛迄今从来没有提前释放过一个反对派人士。

而且,胡锦涛上台以来,处处与美国和西方要求对着干:美国要求放赵岩,就偏不放赵岩;美国国会和德国默克尔总理要求放陈光诚,就偏把陈光诚判处徒刑;美国要保护高智晟,就偏要迫害高智晟,至今不知把老高一家绑架至何处;美国、德国不让抓胡佳,就偏把胡佳抓起来判刑;美国、西方强烈谴责西藏政策,就对西藏实行更强硬的政策,再次血腥镇压和平抗议的藏民、对喇嘛搞人人过关的毛共式洗脑和整肃……最近,中共乘美国等西方国家经济衰退、有求于己之机,撕下“和谈”面具,翻脸不认人,中共“谈判”代表,冒国际舆论之大不韪,以监狱长训斥囚徒的口吻,当众斥责达赖的代表,睁着眼睛说瞎话,硬说达赖没有资格代表西藏人民,其“强硬”之横蛮无耻,叹为观止。

第三点,也是最需要反对派群体警惕的一点,就是中共胡锦涛当局搞倒退的方式是一种冷水煮青蛙、步步为营、得寸进尺的方式。它可以达到“冷水煮青蛙”的剿杀效果。

六年来胡锦涛对民运异议人士的打压,即浮现出这样的轮廓:胡锦涛当局抓人不再采取中共过去惯常采用的运动式手法,不再搞抓人全国统一行动、搞一网打尽……而是抓了一个后,先停一阵子,等到外界的谴责停歇下来后,再抓一个(更有名的)。这种方式显然比搞运动更具有欺骗性:它一方面让人感觉不到倒退的震荡;另一方面能够引发舆论界关注疲劳。

因为感觉不到整个社会的倒退震荡,就不容易引发外界激烈的反应,也不容易引发社会成员关注和强烈的反弹。另一方面,舆论界的关注疲劳,会使得海内外关注中国者逐渐对人权倒退习以为常。

比如,

◆中共于2003年枉法重判清水君时,曾引发国际舆论的普遍谴责;中 共硬着头皮捱过一阵之后,国内维权上访潮和法轮功发起“踩江” 运动很快冲淡了对清水君案的关注;

◆之后中共又抓捕重判了国内民运斗士张林,国际舆论猛烈地谴责了 一阵,很快因为中共对悼念赵紫阳民众的残酷打压而被遮盖;

◆接着胡锦涛当局又抓判了杨天水,海外媒体的关注很快因汕尾血案而被转移;

◆……

如此这般,许万平、郭飞熊、陈光诚、力虹就这样一个挨一个地关入牢笼,而没有激起更大的涟漪。

不搞运动、不事声张,有节奏地一个个抓、判民运异议分子,抓捕的顺序一般依照其威胁和名气的大小:威胁大、名气小的先抓……这显然是一种步步为营的剿杀反对力量政策。这种新策略实效强、影响小,集中地反映出胡锦涛阴狠的个性特征。

在这种步步为营、得寸进尺之下,2006年秋,中共胡中央终于把魔爪伸向国内名气最大的高智晟,下了狠手。高智晟的被抓一度激发了国际舆论罕见强烈的谴责怒潮。美国国会、德国和加拿大的总理都要求释放高智晟。但是,胡锦涛等中共头子先是寸步不让,以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横蛮无耻姿态应对舆论;继而采取判缓刑、出动警察将高智晟全家劫持出京、人间蒸发的手法,终于捱到十七大召开。关注高智晟的舆论热度终于冷却了。

而外界的关注一冷,中共马上又抓了知名度很高的胡佳。抓捕胡佳,再次激起了国际舆论的强烈谴责。德国总理梅克尔亲自要求释放胡佳。但是,捱过了高智晟事件的中共当局更加强硬:抓捕高智晟后,中共尚在国际压力下,处以高智晟缓刑。这次则干脆顶硬而上,判处胡佳三年徒刑有更大的意义,押出北京“劳改”。

胡佳被抓判后,随着西藏事件、愤青运动的发酵,随着奥运会的开幕,随着三鹿毒奶粉事件的爆发,胡佳案激起的涟漪也很快遮没无迹。抓了胡佳11个月后,中共当局再抓郭泉。这次却没有引发国际媒体大的反响,也没有引起西方政要的关注表示。

这是什么原因呢?是因为郭泉不如胡佳吗?完全不是,作为国内一颗耀眼的民运新星,郭泉的名气不比胡佳差多少。而且,郭泉的组党行为对中共更有威胁。郭泉提出的系统的变革主张,比胡佳的维权主张有更具意义。

郭泉这次被抓,之所以没有如高智晟、胡佳被抓那样引发强烈的关注,真正原因是舆论界的神经已经疲劳了,而神经的疲劳引发关注的疲劳:胡锦涛治下的中国,因为知名异议人士的一再被抓,舆论界有点习以为常了;借用新闻的专业用语就是:中国大陆知名反对派人物的被抓,新闻价值越来越低。

而一旦外界对知名异议分子被抓完全麻木不仁的时候,中国的倒退就不知不觉达到了一个更低的层面。这就是所谓“冷水煮青蛙”的效果。

不仅在打压反对派人士上,在收紧社会专制管制上,胡锦涛当局同样采取了这种步步为营的“冷水煮青蛙”的策略:胡锦涛治下,互联网封锁过滤大大加强,而且一再升级。十七大后,中共当局一改,“敏感”时期过后就放松封网的惯例,封网反而继续加强:

◆在钳制媒体出版上,先消灭民营出版渠道、进而整肃《南方周 末》、《南方都市报》等敢言党刊媒体,现在发展到要整肃党内高 层开明派杂志《炎黄春秋》的地步;

◆对出版,先是禁播、禁出《走向共和》、《网上并不如烟》等“政 治敏感性”作品,继而以“净化荧屏”为名,禁止大陆媒体“港台 腔”,进而又严格限制外国动画片和美国影片,影视作品审查倒退 回70年代;

◆对宗教信仰和社会团体,由严打法轮功扩展到对“中功”、“香 功”等14种气功一概禁止的程度、进而严厉清洗整肃独立基督教教 派、家庭教会;

◆对社团,由清剿大陆民主党、爱民党、泛蓝联盟,到“花鸟协 会”、“钓鱼协会”等一切非政治团体都要重新审查登记的地步;

◆对经济,权力专制管制的魔爪越伸越长,又重新加强国企垄断,到行政命令管制多种物价(不准涨价)、到以“环保”为名,搞塑料 袋统购统销,这种做法不啻倒退回70年代;

◆……

随着专制权力对经济的管控逐渐加大,市场越来越扭曲……随着这些倒退的悄然进行,中共国社会更趋专制黑暗,而中共中央的专制集权重新得到加强。

造成舆论界对中共国人权倒退关注疲劳的,就是胡锦涛当局的这种步步为营的策略;舆论界的关注疲劳,又让中共得以从容地把侵犯人权的魔爪伸得更长,挟持中国进入下一个步步为营的倒退进程,如是恶性循环,最终把中国乃至世界拖向难以预料的灾难深渊……如果中共剿杀反对力量的这种新策略得逞,到了国际舆论和国内民众惊觉的那一天,一切将无可挽回。

这就是所谓“冷水煮青蛙”的结果:由于是逐渐加温,呆在冷水里的青蛙不觉得难过;一旦觉得痛,已经无力跳出去了。

这就是中共想要的结果,把中国社会稳稳当当地重新拖进新的铁幕,这种新的铁幕社会就是胡锦涛所谓的“和谐社会”。不要以为这是危言耸听,中共向来不择手段,为了保住一党专制,中共决不吝惜把中国社会拖入全面法西斯专制的铁笼。

海内、外的反对派人士,对中共胡锦涛当局剿杀反对力量的新毒计应予以充分的警惕,并应及早筹划应对的新策略。



(来稿原文刊登 ,本文仅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来源:民主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