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一卫 保罗最杀

作者:李炎权 发表:2008-12-11 07: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控球后卫是球队灵魂,本季NBA老、中、青三代10大控卫各擅胜场,谁称"天下第一卫"优劣互见,论纪录、表现,黄蜂CP3保罗最夯,有取代基德、奈许等老牌控卫,次第攀向顶峰的味道。

罗斯、朗多 同属潜力股

爵士威廉斯、马刺"法国跑车"帕克都因开季受伤七折八扣,但渐回神;公牛菜鸟罗斯顶着选秀状元光环,动静受瞩目,塞尔蒂克冠军控卫朗多球风蜕变,同属"潜力股"。

由活塞转战金块的毕拉普斯,在丹佛找到新起跑点,取代马布瑞跃升尼克主控的杜洪,上月底与勇士飙分战送出生涯新高22助攻,一炮而红,暴龙的西班牙籍控卫卡德伦,悄悄爬上助攻榜第二,跌破不少眼镜。

保罗、威廉斯、基德是北京奥运"梦八"重夺金牌的控卫组,35岁的基德尽管先发,象征重于实质,有"母鸡带小鸡"的传承意义,1999-2001、2003-04五季助攻王基德,上季中由篮网交易回小牛,近两季维持9.5、8.5助攻水平,但对小牛帮助不明显,引发与哈里斯互换的得失论,是否垂垂老矣待时间证明。

奈许 领袖气质面临考验

奈许上季拱让2005-07三连霸助攻王给保罗,这位加籍两季年度MVP,近五年的呼风唤雨、绝妙传送,带动太阳招牌"小球",几度有机会重站西霸天,但随着教头丹东尼远走纽约波特接棒,快打旋风变眛,"飘发男"本季助攻8.2、得分15.2,近五年双新低,太阳摔落西区第九小拉警报,奈许领袖气质面临考验。

抢走奈许丰采的保罗,上季助攻11.6、抄截2.71"双冠王",黄蜂56胜西区第二,他小输湖人布莱恩,与年度MVP擦肩而过,本季初连七场得分20、助攻10,改写罗伯森(Oscar Robertson)1968保持的连六纪录,迄今17战12次20、10,上月底对雷霆29分、16助攻、10篮板生涯第六次"大三元"(含季后赛1次)。

11.8助攻、2.82抄截愈夯,双在排行榜领先,卫冕"双冠"难撄其锋,外带20.6分、5.6篮板,全能身手仍是MVP热门,但黄蜂战绩远逊詹姆斯的骑士、布莱恩的湖人,保罗Top控卫加身,MVP、冠军戒才是他想要。

威廉斯季前挂彩只打9场,4场得分、助攻"双十",助攻10.1但基数不够;帕克上月初对灰狼两度延长飙出生涯新高55分,下役扭伤脚踝连休9场,助攻一般22.4得分可观,爵士、马刺追战绩,他俩的火车头角色愈凸显。

毕拉普斯 金块捡到宝

毕拉普斯与艾佛森互换后如鱼得水,替金块担纲17战拿13胜,金块紧咬湖人、拓荒者西区第三,与季前看衰无缘季后赛直如两极,17战他18.8分、6.8助攻,有效组织攻势,金块捡到宝,他一夕翻红;菜鸟状元罗斯肩负重建公牛使命,18.5分、6.1助攻够呛,公牛勉强排东区老八,他的球不够细,却有未来性,能否顶住灰熊梅奥21.1分的压力,抢下新人王待观察。

塞尔蒂克上季封王,"三巨头"遮盖一切,本季朗多由爱超速变会传球,5场助攻两位数、2场"双十",平均7.6排行榜第八,绿衫军12连胜、20胜2败独走他居功不小;公牛转来的杜洪坐稳尼克先发,5场助攻两位数、4场"双十",平均8.3排第四,与7场助攻两位数,平均9.6紧咬保罗的卡德伦,都是海角新势力。

来源: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