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救三大车商 日批不公平竞争

发表:2008-11-25 09: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政府准备对三大汽车业者提供纾困,日本汽车业表示对其他车厂并不公平,这种违反公平竞争原则的援手,就是保护主义的抬头。

以经济新闻报导为主的日本12号频道"东京电视",在其晚间WBS新闻节目中对美国政府准备救三大汽车厂表示忧心。东京电视台访问在美国的丰田汽车与欧洲汽车界人士,他们都说"美国政府只救美国三大车厂,是不公平的竞争。"

他们表示,现在汽车厂都已经跨越国界,外国车厂也都在美国设点生产汽车,如果美国政府要救,就该一视同仁,不能够独厚美国三大,这样的话等于是保护主义的抬头。

1930年代时的世界经济恐慌,源于各国为了保护自我,而禁止他国货品输入,这个惨痛经验,让最近召开的G20与APEC会议中,都特别强调不能够让保护主义抬头,否则将使全球陷于长期萧条。

日本对美国政府准备救三大的措施,首先表示异议,认为这就是变相的保护主义。

日本认为美国汽车业早在1970年代的石油危机后,就已经营困难。日本与欧洲的汽车业为因应石油危机,努力研究生产低消耗燃料的车种,但是美国的主力商品还是耗油的大型车,这种卖不出去的大车,当然是难以经营。

东京新闻在社论说,欧巴马称"汽车产业是美国经济的轴心",准备打出鲜明的支援对策,这个必要性可以理解,但是如果解救方法是排除外资企业,只对本国企业给予保护政策,就逸脱自由竞争的原则,让保护主义抬头。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