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2008年11月5日

发表:2008-11-05 1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二00八年十一月五日,农历十月八日,回顾历史上这一天,国内外发生的大事辑要如下:

  --一九一一年:美国飞行员罗杰兹驾莱特EX复翼机,完成首次飞越美洲大陆壮举。

  --一九二四年:满清末代皇帝溥仪被迫迁离紫禁城。

  --一九四三年:中美空军混合大队成立,由陈纳德将军任队长。

  --一九四四年:中国著作人协会在重庆成立。

  --一九五六年:苏联出动大批坦克,敉平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暴动。

  --一九六四年:中共总理周恩来访问苏联,抵达莫斯科,出席共党最高会议。

  --一九六七年:中东叶门陆军发动政变,推翻沙拉总统政权,成立临时军政委员会。

  --一九六八年:美国民主党雪莉.齐斯霍姆当选众议员,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黑人女性众议员。

  --一九九一年:越共总书记杜梅和总理武文杰访问中国大陆,双方正式宣布关系"正常化"。

  --一九九三年:中国大陆"厦门航空"客机被男子张海劫持来台。

  --一九九六年:美国举行大选,现任总统柯林顿击败杜尔,当选连任;华裔美人骆家辉五日当选美国华盛顿州长,成为全美第一位华裔州长。

  --一九九八年:中国最大的沙漠油田-新疆石西油田,于十月下旬建成投产,一九九八年可采原油一百零二万吨。

  --二00四年:二○○四年九月以来中国南方大城广州市遭遇五十年来最严重旱情,农作物受损面积超过一千万亩。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