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劝返"杨湘洪是不是"很傻很天真"?阵容耐人寻味

作者:盛大林 发表:2008-11-05 0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浙江省温州市委证实:近日网络上 热炒的"温州市委派人赴巴黎说滞留区委书记已于10月29日无功而返"的说法不实.由温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进达率领的工作组一行四人,目前还在法国巴 黎继续联系劝说杨湘洪回国.根据订票情况,工作组初步计划在11月5日离开法国, 6日返回温州.据介绍,受温州市委指派, 10月22日,陈进达等四人飞往法国巴黎,劝说声称有病而滞留法国不归的温州市委常委,鹿城区委书记杨湘洪回国治病.工作组抵达后,杨湘洪曾与有关人士通 过电话, "称自己需要在巴黎继续治病,不方便见面."分析人士认为,杨湘洪短期内已不可能回国. (据11月3日"法制日报")

不远万里,飞到巴黎,可人家杨湘洪连面都不给见,虽然"无功而返"现在还不是事实,但即将成为事实.那位分析人士说,杨"短期内不可能回国"而依我看,他"永远"都不可能回国了-这一点,在杨湘洪把辞职信交给别人的那一刻,就已经注定了.

"劝返四人组"中有二人是卫生及医疗专家.这样的"阵容"本来就颇为耐人寻味:市委是相信还是怀疑杨湘洪的"病"呢?如果是相信,那就不必带上医疗专家; 如果是怀疑,那就不像是"劝"而像是来"揭谎"的,对此,杨湘洪当然不情愿接受. "腰椎间盘突出"不是突发性疾病,也没有人听说过杨湘洪有这样的"老病,"同时赴法的其他人更没有发现他有症状,其"病得不能坐飞机"的说法显然是不可信 的.

就算是能见到杨湘洪, "劝返组"准备怎么劝他回来呢?临行前,温州市委肯定有交代,但我实在想像不出一个足以让杨回心转意的说法.有关方面已经证实,曾有人举报杨湘洪卖官鬻 爵,一起腐败案也与其有牵连,省纪检部门甚至找他谈过话;为了自保,杨还曾托人说情,希望不要就他的问题立案... ...也就是说,杨湘洪很可能也涉嫌腐败,而且他自己也已经意识到了风险.那么, "劝返组"如何打消"惊弓之鸟"的顾虑呢?说一些"请相信组织一定会公正处理"之类的官话肯定不行,承诺"既往不咎"或者"永不立案"更不可能-且不说温 州市委都没有这样的权力,即使是浙江省纪委也不敢打这样的保票.

能够在地方上一级一级地爬上副厅级的高位,杨湘洪绝不会是傻子,他肯 定明白: "滞留"就是一条不归之路.听劝而归的结果肯定比当初主动回国糟糕得多,他再回国绝对不会有好果子吃.丝毫都不用怀疑,在作出"不归"的决定前,杨湘洪肯 定把问题的方方面面都深思熟虑过了-既然迈出了这一步,就没有再回头的可能.果真如此,还有什么好谈的呢?

是不是说温州市委就"很傻 很天真"呢?那倒也不是.我相信,温州市的领导们也不会不明白上述这些道理,他们可能也没有指望"劝返组"真能把杨湘洪劝回来.明知注定是"无功而返"却 还要郑重其事地派人"万里劝返"多半是出于两重目的:一,体现组织上的"仁至义尽";二,给公众一个"交代" -对于属下的干部"滞留国外"而无所作为似乎说不过去,而"劝返组"的"不远万里"至少说明温州市"尽了最大的努力."

不过,如此"劝返组"似乎变成了一个另类的"公费旅游团."我不相信:在半个月的时间里, "劝返组"的四个同志就一直待在宾馆里打电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