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贴缩水 美大学学费将涨价

发表:2008-10-31 1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大学委员会」廿九日表示,因为经济衰退愈演愈烈,大学生及家长们应该要有心理准备,下一学年度全美大学学费可能大幅调升。

这项警讯是响应「大学委员会」同日公布的年度全国学杂费调查;调查指出,大学学杂费在本学年度仅略微增加。然而该调查是根据二○○八年六月以前搜集的资料,并未反应许多目前煎熬美国的经济苦况。

六月以来的金融态势益趋险峻。因为税收巨幅减少,苦苦挣扎于平衡预算,至少有十七州已着手削减分拨给州立大学的经费。因为股市萎缩,捐赠人愈来愈谨慎,私立大学经费也告吃紧。

「美国教育委员会」由一千六百多家大专院校校长组成,理事长布罗德表示,很担心美国即将像八○年代末、九○年代初时公私立大学学费飙涨的状况,但实在别无选择。

面临景气趋劣,马里兰及维吉尼亚两州最近已减少提供给大学教育的经费。维州州长凯因三星期前把大学经费补贴减少大约六%,以弥补二○○九到一○年两年州预算廿五亿美元的缺口。凯因表示,不希望此举导致学费上涨。维吉尼亚大学也表示,将撙节行政费用,因应补贴减少。

马里兰州十一月把拨给州立大学与小区大学的经费减少一.五%。该州大学系统已连续三年冻结学费上涨,官员表示,会设法吸收短缺的经费,不会在学年中涨学费,但不保证小区学院的学杂费不调升。

「大学委员会」廿九日公布的调查指出,二○○八到○九年的大学学杂费涨幅还算温和,只比通货膨胀率要高出一%至三%。四年制公立大学的学费平均为六千五百八十五美元(约台币廿一万六千元),私立大学则为二万五千一百四十三美元。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