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股单周崩跌24%为1987年10月来最大单周跌幅

作者:張大仁 发表:2008-10-11 16: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伦敦股市10日出现垂直跳水式的股指崩跌,银行股全军覆灭,FTSE 100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最终报收3932.06点,比前一交易日下滑381.74点,跌幅高达8.85%。累计全周FTSE100指数崩跌24%,创1987年10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报导指出,伦敦股市10日一开盘就急剧下挫 10%,近5年来首次跌穿4000点。当日市值缩水近900亿英镑。

分析师表示,由于担忧英美等国的政府救市行为无力扭转全球经济的衰退趋势,投资者大量抛售股票,导致包括伦敦在内的全球股市暴跌。很明显,政府大胆救市计划并没有阻止全球股市一跌再跌。

目前大家的目光都聚集在华盛顿,希望全球的财政大臣们和央行的行长们能够制订出解决金融危机的有效「全球策略」,现在任何单边的努力都将无济于事。

报导表示,银行股再次成为风向标指数的最大输家,苏格兰皇家银行下跌25.3%,其它银行包括巴克莱银行、汇丰银行、苏格兰哈利法克斯银行、莱斯银行和渣打银行的跌幅在8.1-19.1%之间。

其它金融股也未能逃脱大幅下挫的厄运。施罗德基金集团下滑5.2%,英国3i集团的跌幅高达16.2%,英国法通和保诚保险公司也分别下跌16.1%和 10.5%。

周五当日欧洲其它两大主要股指同样遭受暴跌。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3176.49收盘,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66.21点,跌幅为7.73%。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4544.31,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42.69点,跌幅为7.01%。




来源:巨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