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株洲粮食局长何智贪贿案开庭 网络使他落马

发表:2008-10-07 2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受审的何智可能未曾料想,自己会因网民的举报而被查处。

湖南株洲市粮食局原党组书记、局长何智,在当时的株洲市委书记接到实名举报后找他谈话时,信誓旦旦地称自己"绝对没有问题",并表示愿意接受纪委调查为其正名。调查后发现,何智两次挪用巨额公款为他人抵押贷款、收受贿赂数额巨大、滥用职权造成国有资产大量流失、伙同他人贪污国有资产等诸多违法违纪问题,并将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据潇湘晨报报导,昨日,何智站在了株洲市天元区法院第一审判庭的被告席上,起诉书指控何智和株洲市粮食局涉嫌贪污、挪用公款、受贿、私分国有资产、单位受贿、滥用职权等6项罪名。

检方指控被告涉6项罪名

何智一案在株洲备受关注,株洲市天元区法院院长肖青松担任主审法官,合议庭另外配有两名得力的法官。昨天的庭审过程中,株洲市天元区检察院工作人员用了近1个小时宣读起诉书。何智的父亲和妻子等旁听了庭审过程。

在庭审中,何智对检方指控的6项罪名均予否认。检察官对何智涉嫌的每一项罪名均问他"你今天的供述与以前在检察机关的供述是否一致"时,何智要么回答"不一致",要么不回答。当法官问何智:"检察机关指控你,你作为一名领导或者一名自然人,认为自己有过错吗?"何智想了一下,回答"没有过错",并称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改革和企业改制,为了粮食部门发展。

因为何智一案案情复杂,涉嫌罪名较多,金额巨大,今天将继续开庭审理。法院表示将择日宣判。

这起大案缘于网络举报

据有关人员说,这个案子是一个大案要案,何智是株洲市建市以来查处的首个在职的局长,涉及金额、罪名最多。"最先是网络举报,后来有4名党组成员联名实名举报他。"何智还信誓旦旦地称自己"绝没有问题",并要纪委为其正名。

何智性格非常独特,他当副局长时自己什么都不说,他当上局长后"其他人什么都不要说",独断专行,听不进群众意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