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宣布对台军售 总价新台币两千多亿

作者:李竺禅 发表:2008-10-04 1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对台军售终於解冻!美国政府今天正式通知国会,准备出售「爱国者三型」防空飞弹丶「阿帕契」攻击直升机等多项军备给台湾,总金额美金六十四亿六千多万元,折合新台币超过两千亿元。

主管军售事宜的美国国防部「国防安全合作署(DSCS)」在美东时间星期五下午宣布,已经将六笔对台军售项目送请国会备查。如果国会在三十天没有反对意见,全案就告定案。

这六笔军售分别是:
四套E-2T「鹰眼」预警机升级套件,价值美金两亿五千万元;
三十架「阿帕契」攻击直升机,价值美金二十五亿元;
三百三十枚「爱国者三型」防空飞弹及相关设备,价值美金三十一亿元;
三十二枚潜射「鱼叉」飞弹及模拟器等相关设备,价值美金两亿元;
飞机零配件,分别用於F16A/B丶F5E/5F丶C-130等飞机,价值美金三亿多元;
以及一百八十二枚「标枪」反坦克飞弹,价值美金四千七百万元。

至於潜舰,由於争议较大,而且美国方面既没有货源,也没有设计蓝图,所以美国政府没有提出。另外,原先规划的通用直升机是用於运输等支援用途,按说是最不敏感的项目,但是也没有包括在今天宣布的六项军售中。

六笔军售总额为美金六十四亿六千三百万元,约合新台币两千零八十亿元。美国务院表示,美国行政部门的作法是依据「台湾关系法」,也是布希政府展现了明确作为,以履行美国的承诺,并且协助台湾藉由所需要的防卫性武器以维持强大的国防力量。


来源:中广新闻网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