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计划销售企业电脑进入硬件市场

发表:2008-09-27 0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 MarketWatch 报道,“甲骨文”周四早盘股价明显上扬。稍早时,甲骨文公布了销售预装其数据库程序的企业电脑的计划。这将是这家知名软件公司首次进入硬件领域。

上述计划,被视为甲骨文的又一大胆转型。此前甲骨文已开始拓展,自己长期占据统治地位的数据库市场,将其转化为一个范围更广的企业软件应用市场。应指出的是,后一市场正处在快速整合之中。

将推出的新电脑将由“惠普公司”(HPQ)生产,它将同时使用甲骨文和惠普品牌!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11:34,在纳斯达克上市的甲骨文股票上涨约 3.5%,惠普的股价增长 1%以上。

Jefferies & Co. 的分析师「罗斯.麦克米兰」(Ross MacMillan)推测,甲骨文的这一行动,可能意味着更多的合作伙伴关系,以及企业技术市场的统治性厂家之间的合并。

他在一份致客户的研究报告中写道:“最大的问题是,这是不是硬件和软件公司间整合的全新第一步。鉴于软件工业已经被甲骨文、IBM(IBM)和惠普大力整合,因此,几乎已没有通过并购来提高回报的空间。”

麦克米兰还称:“我们认为,对成长有限的大型科技企业,它们都从规模经济中获益不浅来说,下一个符合逻辑的举措是更多的合作,甚至是最终实现硬件和软件公司的合并。”

长期合作的成果


甲骨文的首席执行官「拉里.埃利森」(Larry Ellison),在一个惠普 CEO 马克.赫德(Mark Hurd)共同出席的公开场合表示,新产品是为期约三年开发工作的成果,客户对这种设备的测试已持续约一年时间。埃利森指出:“这种马克和我已经探讨了很长时间的产品,今天终于完成了。”

他还称,与 Teradata Corp.(TDC)和Nettezza Corp.(NZ)等,竞争对手提供的类似机器相比,甲骨文的新电脑,将使企业能更有效和更快速地提炼及获取数据。埃利森表示,另一个重要的不同点是,新机器拥有甲骨文的数据库软件,它们已在企业界得到广泛应用。

将甲骨文打造为世界头号数据库软件开发商的埃利森曾指出,他的公司计划成为企业软件业整合潮流的领导者。企业软件指的是:企业用于完成财政交易监管,和库存管理等工作的专门软件。

过去的几年中,甲骨文已经吞并了这一领域的几家知名公司,其中包括“仁科软件公司”(PeopleSoft Corp.)、Siebel Systems 和 BEA Systems,同时加大了针对行业领导者:德国 SAP(SAP)的竞争力度。

Thomas Weisel Partners 的分析师「蒂姆.克拉塞尔」(Tim Klasell)表示,他认为甲骨文的这一行动不是“大规模进入服务器存储系统领域的一部分”。但是,他同时指出:甲骨文正在打入一个“具有吸引力的高端专业市场”。

他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这是一个具有吸引力的支持某些超大型,和效率敏感型应用程序的专业市场,高度专业性的软件才能适应它的要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