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选择食用秋季水果更营养(图)

作者:心海漫步 发表:2008-09-19 2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时下各种新鲜水果大量上市,很多人想利用这一季节大补水果增加营养。实际上,吃水果并非越多越好,因为不同水果的营养成分不同,水果的成熟程度不同对身体的作用也不同,不同的身体状态对水果的选择也是有差别的。

根据不同的体质选择不同的水果

虚寒体质的人,基础代谢率低,体内产热量少,四肢易发冷,面色较正常人苍白,平时很少有口渴感,也不喜欢接受凉的环境和食品。因此,虚寒体质的人吃水果,应当选择吃温热性的水果,包括荔枝、龙眼、石榴、樱桃、椰汁、榴莲、杏、栗子等。

实热体质的人,代谢旺盛,易"上火",经常会口干舌燥,喜欢吃冷饮,常便秘。因此,实热体质的人要多吃寒凉性的水果,如香瓜、西瓜、梨、香蕉、番茄等。

患有某种疾病的人,也要有选择地食用不同的水果。经常大便干燥的人可选择桃子、苹果、香蕉、橘子等,少吃柿子,因为柿子可加重便秘。肝病患者可选择香蕉、苹果、西瓜、梨、大枣,少吃酸性及较硬的水果;胃溃疡患者可选择香蕉,能促使胃溃疡愈合。每天吃1~2支香蕉,可使中风发病率减少40%,还能润肠通便。苹果中的可溶性纤维果胶可以通便。橘子富含钾、维生素B和维生素C,橘汁中还含有抗氧化、抗癌、抗过敏成分,并能防止血凝,减少患冠心病、中风及高血压的发病率等。

根据不同的职业选择不同的水果

大多数人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水果的种类。但很多人不知道,不同的水果含有的营养成分不同,适合不同职业的人食用。

柿子:体力劳动者多吃有益。因为疲劳在多数情况下是因为缺血造成的,而柿子里含有很多铁元素,可以刺激血红蛋白的生成。成熟的大柿子应该是深红色(有些棕色),而且非常软,看样子好像熟过头了一样。橙子可以帮助经常吸入废气的司机排除体内的毒素。

菠萝:很适合运动员。它有消炎和消肿的作用,能改善血液循环,促进肌腱炎症和外伤的康复。

香蕉:可以使服务员对消费者的态度更好一些,它能缓和紧张的情绪,提高工作效率,降低疲劳。

油梨:经常坐在电脑前的白领应该多吃,因为它含丰富的维生素A、E和B2,对眼睛有益。

猕猴桃:老人和孩子可以多吃一些,因为其维生素C的含量是橙子的两倍,可以更好地提高抵抗力,避免感染疾病。

葡萄:有祛痰作用,咳嗽的时候可以吃点,但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

木瓜:可以提高性能力。

芒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β和独一无二的酶,可以令皮肤富有弹性,并且延缓皱纹生成,最适合爱美的女性。

来源:时尚养生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