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鹿集团十宗罪: 良心霉烂,法律等闲!

作者:博苑 发表:2008-09-17 1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草菅人命

江西、江苏、河南、安徽、陕西、宁夏、山东、湖北、湖南、甘肃......以至于我们鼻子底下的广东,肾结石婴儿此起彼伏,江苏某医院医生认为婴儿结石病呈暴发之势。上半年已经呼救不已,不少医院已经锁定三鹿,6月份患者已有投诉。然而销量连续11年全国第一的国产奶粉的"龙头",居然泰然处之,行若无事,何其残忍乃尔!

2、瞒天过海

三鹿面对"撒向人间都是怨",先是公然声明一切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生产,绝对没有掺杂使假。7月份湖南质监局和后来国家质检总局减产结果居然都是合格。而出事的同时,问题三鹿的专卖店里,三鹿奶粉已经全部更新,换了包装。隐瞒手段之高、动作之快岂是一般消费者所能够匹敌?

3、李代桃僵

负责三鹿公关的某员工忍无可忍之际揭竿而起:"我无法再忍受三鹿关于此次危机事件的处理做法。......我们处理公关的人都知道,很多事情是越遮掩,越暴露!!而且还想将火引到其他竞品身上,我已经强烈建议这样的处理不合适。当年光明出了"回炉奶",王佳芬也想将火引到其他企业身上,结果弄的一身骚!!我早就建议这样的做法非常愚蠢,但是没办法,我一个小兵说话不管用!!"

4、败坏媒体

被网友披露的《三鹿集团公关解决方案建议》白纸黑字(有照片为证):"抓紧奥运时间,与‘百度'媒体建立良好合作关系,防止将来负面爆发重大量失控,同时可掌握新闻公关的主动性,不受小型网站的咨询威胁。目前,三鹿已经与新浪与搜狐建立强强合作,除非涉及国家权威机构的通报,该两网站今年内不会有任何关于三鹿集团的负面新闻。......经我公司与百度相关部门的多次深度沟通后,百度已经同意将对三鹿集团的公关保护政策降低至年度300万元广告投放,可以享受将目前几大事件的早期负面删除。我可考虑一旦透露‘肾结石‘负面信息放大后,百度可能会以负面作为nn,要求增加投放量,因此我公司迄今没有跟百度提及肾结石的相关负面新闻,所以强烈建议在此事件还未大肆曝光的特殊时期,尽快与百度签订300万的框架协议。"--我等今后对于新浪、搜狐、百度的信任度必将锐减,对于"企业公关"的理解也必将变味,此举对于我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亵渎与破坏,对于国家权威机构信誉度毁坏非常巨大。

5、收买患者

同上《建议》:"安抚消费者,1-2年内不让他开口。在奥运会特殊时期内,尽一切可能安抚本次事件的所有消费者,满足他们的一切条件,力保本事件的当事人控制在2年内不再提及此事件。"--举国关注的人道主义的友谊盛会居然变成了不法分子为非作歹的挡箭牌,且公然写入文件,贼胆包天。

6、僭越公权

三鹿奶粉"国家免检产品"的授权截止到2006年,然而至今该企业果然使用这已经逾期近两年的公权,而且享受了特殊保护并成为阻碍受害者质疑的接口。

7、嫁祸奶农

事件曝光后,三鹿集团称"不法奶农向鲜牛奶中掺入了三聚氰胺"。化学专家和业内人士为,三聚氰胺是一种"白色单斜晶体","无味","微溶于水",即鲜牛奶能溶解的三聚氰胺十分有限。而一旦加入三聚氰胺,牛奶的蛋白质含量就会大增,进而与水、脂肪的比例就会异常,极易发现。此外,三聚氰胺掺入鲜牛奶其营养比显然会发生较大变化,要想让加入三聚氰胺后的鲜牛奶营养比协调,一般还需再向鲜奶中加水和脂肪。但一般的脂肪产品很难加入,必须加专业匀质脂肪。此类手法非一般奶农所能掌握--除非奶农都是化学家!

8、出尔反尔

几个小时之前,三鹿奶粉还在强硬发表"奶粉质量有保证"的强调声明。而片刻之后便发布产品召回声明称经公司"自检发现"2008年8月6日前出厂的部分批次三鹿婴幼儿奶粉受到三聚氰胺的污染,市场上大约有700吨。--检验速度之快,立场转变之快,超过百米飞人波尔特。

9、偷梁换柱

安徽阜阳"大头娃娃"事发不久,4月22日《阜阳市抽检发现的不合格奶粉名单》的公告45家不合格奶粉企业和伪劣奶粉黑名单中,三鹿奶粉赫然在列。而5月9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国内30家具有健全的企业质量保证体系的奶粉生产企业名单,三鹿集团却名列榜首。当年赶到阜阳市处理此事的三鹿集团常务副总裁蔡树维此次不仅一直不见公开露面,且被传自杀身亡。网上报端均有揭露--与今天的败坏媒体收买患者的"危机公关"如出一辙。

10、殃及友邦

据石家庄的官方说法,今年3月以来,三鹿集团先后接到消费者反映,有婴幼儿食用三鹿婴幼儿奶粉后,出现尿液变色或尿液中有颗粒现象。6月中旬以后,三鹿集团又陆续接到婴幼儿患肾结石等病状去医院治疗的信息。甘肃省卫生厅首次对媒体披露该省内59名婴儿肾功能不全的情况,但是官员在新闻发布会上,仍然没有直接讲出「三鹿奶粉」这个品牌名称。新闻发布会之后,记者询问三鹿集团,发言人的答覆是无证据表明婴儿患病与三鹿奶粉有必然关係,居然还"不排除竞争对手栽赃陷害"。而卫生部专家组成员孙某在内地一个电视节目里就三鹿奶粉含有三聚氰胺一事表示:卫生部"在8月份开始明确,9月份正式公布"。让婴儿多受荼毒近一个月,令人发指。联系"国家免检产品"的越权、国家质检总局大认可,媒体一个月报道的滞后,可以说"三鹿祸害"流弊无穷。

综上所述,三鹿集团涉嫌构成投放危险物质罪、危害公共安全罪、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国有公司单位人员失职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徇私舞弊罪、销售非法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罪、故意伤害罪、侮辱罪、诽谤罪、危害公共卫生罪、玩忽职守罪、反人类罪!

此案伊于胡底,吾辈拭目以待!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客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