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方安生司徒华为香港民主党造势

立法会选举在即 司徒华指民主党特点:硬骨头

发表:2008-09-03 0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民主党昨晚在荃湾举行誓师大会,今届立法会的民主派候选人均有出席,香港良心陈方安生、民主党鞭司徒华(华叔)、民主党元老李柱铭都前来为今届的民主派立法会候选人打气。

华叔在场说,民主党候选人的特点就是"硬骨头",陈方安生则指上届立法会议员,民主党的成绩最好,民主党对市民的承诺,都会一一做到。他们呼吁市民票投民主党,以力保今届泛民有21席立法会议员。最后,由陈方安生和民主党主席何俊仁击打唐鼓,助选举气势。

陈方安生说,民主党是香港最早组成的党,为香港的民主奋斗了20年,在监察政府、民主、民生、环保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她呼吁所有香港的选民都出来,用手中的一票,支持泛民派:"因为泛民一定要力保21席,方能制衡政府,在未来4年,本港有很多重大的事件,包括2012年的政改,以及要为2017的双普选铺路等。"

留意隐形左派

李柱铭说,有民调指泛民将会获得23席立法会议员,但他指今次有很多疑似民主党的候选人参选:"如果赢了可能会加入泛民派,但到重大事件的时候就不见人,缺席!"李柱铭希望21席是真正的民主派候选人。他表示,这一场仗很难打,但就是因为难,赢了才够瘾。

不要太信民调

华叔希望各位候选人不要太相信民调,因为有民建联的支持者民调报假料,也有很多登记的选民不在本港住,一到选举就蜂拥而来,投完票即走。而且,民建联在上面知道很多港人的资料,再打电话至本港的亲人,要求他们投民建联:"所以,民调只能打八折计算。希望各候选人坚持下去,斗争到底。"
何俊仁鼓励各位候选人尽最后努力,希望拿到好成绩,能在下届选举能培养出女性候选人,及民主新生的一代可以接棒。

不计个人得失

李永达眼泛泪花,深有感触地表示,回顾自己和民主党的朋友行了30年民主路,已是今生无悔。他希望泛民有21席,而不会计较个人得失,民主党人士有胸襟,只为香港的前途和发展为重。他指到20年之后,当自己终老过世,也不会忘记和自己共同奋斗过的民主人士的可爱面孔。

李华明说,很高兴有4年一次的选举和畅快的辩论机会,可以爆出民建联保皇党的本色,保皇党昨早在电台讲,功能组别也是普选的一种,2012年还回来参与。

新界东候选人黄成智表示,自己的对手是民建联,他相信他自己可能就是泛民的第廿一席立法会议员。涂谨申指有市民向他说,如果他选不到,保安事务就会被叶刘淑仪代替,那时,香港就大麻烦了。

作为民主运动生力军的许智峰,承诺将来接好民主的生力棒,再过20年,一定会把民主的承担接力下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