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开打 双“尔”对决再成焦点

作者:陈筱琳 发表:2008-08-26 1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即将展开的美国网球公开赛究竟是"西班牙猛牛"纳达尔(右)能延续今年的冠军手气,还是前球王费德尔能重返荣耀,令人引颈期盼。

费德尔争5连霸

一年一度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台湾时间昨天晚间11点开打,最令人关心的,莫过于新科球王纳达尔能否继首座温网锦标到手、奥运摘金后,再接再厉首度加冕美网王座,或是现任"二哥"费德尔在北京奥运男双补金后,于纽约完成5连霸。

纳达尔首次头号种子打大满贯

纳达尔接连在法网、温网和京奥称霸,正式宣告"纳天王时代"开启,美网前他趁机在纽约市偷闲观光,漫步中央公园、到百老汇欣赏音乐剧"歌剧魅影"。

纳达尔生涯5座大满贯冠军,其中4座来自他最擅长的红土(法网),1座在草地(温网),就是还没在硬地(澳网、美网)赢过,去年他膝盖有伤,在美网止步16强,也是首次以头号种子身分打大满贯,自然有其压力,但纳达尔一派轻松的说:"只要你想赢,目标和压力就一样,我一站上球场,就不去想是世界第一或第二。"

纳达尔想在纽约亲吻冠军杯,还要看费德尔同不同意,毕竟他已在这儿4连霸,说什么也不能重演温网连霸失利的噩梦,"费哥"说:"对我来说,没能以世界第一身分打大满贯赛也算好事,比赛铁定精采可期。"

男单有128位选手,也不能只看上述两位抢版面,今年澳网球王德约克维奇一样信心满满,在京奥8强赛击败费德尔的布雷克说:"今年很难点出谁最具冠军相。"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