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期间大陆股市惨跌322点 沪指跌幅11.8%

发表:2008-08-23 08: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22日是北京奥运会结束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由于利好传闻未现,沪深两市跳空低开并振荡下探,上证综指最后收于 2405.23点,跌1.09%;深证成指收于8101.68点,跌1.71%;在奥运期间的11个交易日里,沪指从2727点跌至最低2284点,最大跌幅为16%;以22日收盘点位计算,跌幅也达11.8%,共跌322点。

22日是奥运期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指弱势未改,盘中一度快速跌破2400点,尾盘勉强收在该关口之上,但成交量出现了明显萎缩。在奥运这11个交易日里,沪指从2727点跌至最低2284点,最大跌幅为16%,以今日收盘点位计算,跌幅也达11.8%,共跌322点。

市场万般憧憬的奥运行情未能如愿以偿,等来的只是2001年高点2245点的招手。而多只奥运股被腰斩或接近腰斩。上证综指收于2405.23 点,跌1.09%;深证成指收于8101.68点,跌1.71%;沪深300指数收于2404.93点,跌1.60%;中小板指数收于3092.27点,跌2.46%。沪市成交51627372手,成交金额3730054万元,较上一交易日萎缩1636660万元;深市成交20750108手,成交金额 1643307万元,较上一交易日萎缩859924万元。

个股涨少跌多,权重股仍弱势表现。工商银行午后突然出现大笔买单,在13点26分,更是出现3万多手买盘,而这一趋势一直延续。中国石油亦有所发力,带动指数继续回升。板块方面,航空股集体出现反弹走势,上海航空、南方航空、中国国航、东方航空以及海南航空涨幅明显,其中上海航空涨幅较大,一度涨停,旅游股也表现积极,表明市场在寻找新的板块热点刺激市场人气。此外,奥运板块超跌反弹迹象比较明显。

从指数表现形式来看,能窥探出市场诸多复杂的心理因素,虽然周五市场继续下跌走势,但是单边下跌已经逐渐演化为震荡跌势,沪指短期有望2300- 2500之间摇摆,寻求市场认可的区域获得支撑。下午跌势的延缓正说明了多空博弈的复杂化,在这个阶段,一般投资者以观望策略较为稳妥。

消息面上:花旗美林质疑摩根大通千亿经济刺激方案报告,认为政府不可能动用外储救市;证监会酝酿可交换债券,大小非减持或有新通道;新华社奥运日五论A 股:大小非在砸盘,目前市场信心已丧失殆尽;工商银行上半年实现净利润645.3亿,同比增长57%,成为全球最赚钱的银行。

经过连续两日的大涨后,券商股剧烈震荡,但尾盘仍快速拉升,宏源证券、太平洋大涨。而奥运股经过早盘大跌后,午后绝地反击,首旅股份、北京旅游暴涨,虽然如此,如果按奥运期间11个交易日来计算,中体产业等多只奥运股一度被腰斩。另外,其余板块表现平平,电力、农业、钢铁等处在跌幅榜前列,个股也是跌多涨少,弱势格局未能有效扭转。


来源:证券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