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减重胜过绿茶减肥(图)

作者:林玄定 发表:2008-08-09 2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目前坊间流行喝减少油脂吸收的绿茶来减重,所谓「油切绿茶」真有广告中的神奇效果,可以切掉多余的油脂,越喝越瘦,还您一个窈窕的健美身材吗?许多年轻女性想减重又不想动,只仰赖宣称可减少油脂吸收的绿茶,每天喝一瓶,连喝一、两个月体重也依然故我。

中医师指出:茶叶是寒湿食物,体内已经够湿的水肥型体质,水分滞留体内,身材仍是水肿。其实,减重须视个人体质来选择正确方法才会奏效,水肥型身材的特征──例如肥胖、浮肿、尿多、四肢沉重、喜欢睡觉、常感觉疲倦无力、喝水不多也不口渴、常觉有痰却吐不出来、女性易有白带等。主因是水湿引起肥胖,如果还常喝寒湿的茶饮,湿气滞留体内,排不出去,水肿身材如何改善?

绿茶的确可以减少体脂肪,但需要10~20年的长期观察才有效果,并非短时间就能见效,水肥型身材者应选择「去油、排湿」的食物,例如薏仁、绿豆、蚕豆、豆芽菜、玉米、冬瓜、鲤鱼、海带等,并多按摩丰隆穴(脚踝外侧上方约4个指头处),可让痰湿加速离开体内。

最重要的是,应以「勤运动」的方法减重,利用日常生活的零碎时间多走路、爬楼梯、慢跑等,让身体多活动,累积运动量,至少持续半年,才能观察其减重效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