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番禺烈日下冰雹里石球

发表:2008-07-29 07: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炎夏下冰雹,可能已不算稀罕事,但如果冰雹里石球而下,可就闻所未闻了。昨日15时45分到16时,在广州市番禺区石碁镇的大龙村和凌边村,烈日中冰雹突至,惊煞村民。更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是,冰雹里竟然裹夹着小石球,小若豌豆,大若玻璃球。

家住石碁镇的大龙村的招小姐称,昨天15时45分,午睡醒来的她突见天空乌云密布,风雨大作,出门一看,居然有大拇指般大的冰雹迎面砸来。“太让人吃惊了!”她说,“我长这么大,别说夏天下冰雹,就是冬天,也没见过冰是什么样子!”她说,昨天的天气很热,太阳一直很晒,她实在弄不明白为什么这么热的天会下冰雹。“而且,不到15分钟,冰雹和雨就停了,而太阳又像着了火一样了。”

“昨天15时30分左右,突然天像夜晚一样黑,很快,就下起暴雨。”谢先生说,“很快,我们发现下起了冰雹。突然,有人发现有冰雹落到窗台上后,‘砰’的一下就弹到了对面墙。大家捡起一看,冰雹外面的冰融后,居然是个小石球!”今年上小学二年级的龙俊小朋友说,一听外面下“石头雨”,他就冲了出去。“我们都打着伞去捡天上掉下来的石球,我捡了五个。”

这些小石球除了一个碎裂、一个稍有凹陷之外,其余的都是表面异常光滑的圆球。小的豌豆般大小,最大的一颗跟弹子球(波子)差不多。大多呈灰色或灰白色,有一颗略带绿色。村民说,也有人捡到的是黑色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