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代龙床刻有108条龙和1000只鹤 重达2吨(图)

发表:2008-07-28 2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色古香的大龙床,重约2吨

 

栩栩如生的龙头


龙床侧面雕的鹤

 

这是一张特别的大床,上面雕刻着108条龙,还雕刻着1000只鹤,且重达2吨。昨天,铁心桥南都花卉市场内,记者见到这张床,床的主人说,这张大木床系紫檀木做成,距今已有100多年历史,据说,清朝某个王爷还曾经在上面睡过觉呢。
这是一张具有传奇色彩的大木床。

床的主人戈小华告诉记者,这张大木床叫紫檀木大床,由托泥板、床板、床裙、床围、牙板、顶围等组成。在床围内外,还雕有1000只鹤和108条龙。1000只鹤采用浮雕,且4根床柱均为镂雕,雕出的盘龙栩栩如生,十分精美。

谈到这张紫檀木大床的来历,戈小华说,他从十几岁开始搞雨花石收藏,后来,对桌、椅、板凳等旧家具产生了浓厚的兴趣。2003年的一天,戈小华在朝天宫古玩市场认识一陕西人,对方将这张大床以35万元的价格卖给他了,"买之前我就找人鉴定过了,陕西人从内蒙古收购来的,花了好大的劲才从朝天宫附近运回来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