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伤口大感染 小心夏日霉菌海洋弧菌

发表:2008-07-28 1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来陆续有牙周病感染导致换心、以及被咬伤造成心肌炎险些致命的案例,轻忽小伤口也可能导致大感染,医师提醒,从头到脚的完整肌肤,是抵抗病菌入侵的第一道防线,皮肤破损时,细菌病毒容易入侵,呼吁民众,一旦受伤破皮,应该要做好清洁、消毒、上药以及包扎等步骤,让伤口尽快复原,以免感染严重造成败血症甚至致命风险。(徐韵翔报导)

即使是小小伤口,也可能有感染风险,北医附设医院感染科主任李垣樟表示,从头到脚的完整肌肤,是抵抗病菌入侵的第一道防线,能够保护人体受到感染,而当皮肤破损时,就会有置身细菌病毒入侵感染风险。

李垣樟举出,夏日常见的感染问题,像是香港脚破皮感染处理不当、霉菌滋生,以及海边戏水,被岩石刮伤结果伤口感染海洋弧菌等问题,如果本身又是肝炎患者,更容易有感染风险,当这些伤口处理不当,严重都可能造成蜂窝性组织炎、败血症,严重甚至要截肢,海洋弧菌可能暗藏在海水中以及鱼虾贝类身上,在厨房料理如果手部有伤,也要提高警觉。

此外,家有宠物者也要小心感染问题,李垣樟提醒,当被猫咪抓伤时,可能会有猫抓热与血液感染问题,严重也会引发败血症,如果是被动物咬伤,则要小心巴斯德杆菌从伤口入侵人体,呼吁民众,即使小小伤口,也应该确实进行清洁、消毒、上药以及包扎等步骤,以免环境中更多的病菌感染伤口,引发更严重的并发症。

来源:中广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