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古老的传说

发表:2008-07-18 04: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觉聪明的人总会去嘲笑别人。其实真正有品德的聪明人从不会去讥讽别人。因为首先他有良好的道德与心里素质,所以他不会去不加思索的去嘲笑别人,他会去善意的听取别人的善言,然后自己去分析,辨别。相信善恶有报的天理。同时也相信祖宗的遗训: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因为当你真正的去相信时,事情没发生你并不会失去什么。但如果事情真的发生了,那么听信善言的人得到的也许就是福、命的延续以至生命存活永远的保障。我想这就是真正聪明人的独到之处。

我曾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村庄的道德已经相当败坏了。上天决定降灾于人。可是菩萨慈悲予人,还想给人最后一次自救的机会。然后变幻化成一位衣衫破旧的老人去此村庄要饭。村庄的人嫌她又穷又丑都嘲笑她,辱骂她。正当她叹息之时,在一个破庙门口看到了一位妇人正在给佛像上香。老人走了進去,故意向她讨饭。妇人说,我只有两碗饭,只能给您一碗,另外一碗我还要给佛上贡。老人听了很高兴,心想这个人还有善根,可以救度。想罢,就告诉这位妇人说,不久将会有大洪水降临,这个村庄的一切将被摧毁。如果这庙门前的两个石狮子眼睛红了,你就赶紧往山上跑,方可免一死。妇人谢过老人,便很快的将消息传于村里的人,希望他们也能在灾难前自救。可是村里的人都不相信她的话,都嘲笑她很愚蠢和无知。妇人每天上完香后都会去看石狮子的眼睛。几个地痞无赖为了戏弄妇人,晚上故意将石狮子眼睛涂成了红色。这天妇人一看狮子眼睛红了,就急忙的告诉村庄里的所有人:要发洪水了,大家快往山上跑啊。妇人越喊,村里的人越笑话她。只有几个人听信了她的话,逃往山上。不一会儿洪水吞噬了整个村庄......

这个故事寓意很多,本人总结四点:

1)故事中的几个地痞无赖把狮子眼睛涂成了红色,原本以为把妇人成功的耍弄了一番。却不曾想自己早一步把自己的生命推向无底的深渊。当他看见大洪水的那一刻,我想漫骂和嘲笑早已变的嘶哑无声了。历史就是这样巧妙的安排着这一切,并及时的向后人时刻敲打着警钟。回到现在也是一样,当你嘲笑别人的时候,说不定就是在选择通往未来的路!

2)善良的人会得到神的护佑。神会在危难中保护重德行善的人。

3)神不会神通大显的来到世上以神的方式救度世人。如果那样的话,再坏的人都会相信神的存在,也就没有对神的信和悟的问题了。

4)当别人劝及有关生命的问题时一定要仔细听听。生命的事非同小可,不可儿戏对待。历史早已经多次告诫了世人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道理,叫人多听别人的善言才能活的长久与安全。


来源:清心原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