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枚田景观(图)

作者:自由旅游网编辑群 发表:2008-07-09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千枚田"就位在面日本海的山坡上,呈现的几何图形被认为深具日本远古绳文土器纹路之美,在7年前被指定为日本国家名胜景点。游客来到这里,远眺前方的日本海景和蓝天绿田,心旷神怡之余也可以感受日本地狭人稠,为了争取田地的勤勉民族性。
"枚"是日文计算单位,相当于"块",千枚田想当然尔是1000块的田地。其实据说正确数字是1004块田地相连在一起,因为太多块田地就用千来表示;名字由来另一说则是日文的千枚田音似狭窄田地而称之。
这一大片田开垦于17世纪,现由13户农家共同栽植稻米。因为肥料只需要一般田地的一半,加上病虫害也少,所产的良质白米颇受日本消费者喜爱。
或许有人会好奇,密密麻麻的田地中,最小的一块有多大呢?答案是0.2平方公尺。关于这个田地大小,还流传一个有趣的故事:很久以前,一对夫妻在千枚田工作完后,福至心灵想把田地整个算一遍,没想到数来数去就是差两块!眼看着天就快要黑了,夫妻俩只好死心,拿起搁置在一旁的蓑衣准备回家。哪知,一拿起蓑衣才发现不见了的两块田,原来就在底下!所以当地还流传一句俚语:"蓑衣下,有忘耕田一块"! 

来源:自由电子报旅游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