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作者:赵健君 发表:2008-06-25 1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计画明年第1季成立新的能源期货交易所-香港 商品交易所,以美元计价,并以中国大陆的燃油交割 ,未来希望扩大至黄豆和铁矿砂等各种大宗商品。香 港商品交易所希望填补上海期货交易所对外资封闭及 新加坡商品交易所主要交易橡胶所形成的缺口。此交 易所将在亚洲日间交易,从上午10点到下午5点30分 ,未来将增加到每天23个小时。交易并不对散户开放 ,可用现金或实体交割。

▲印度央行周二宣布调高主要短期利率2码至8.5%,并 调高银行准备金率2码至8.75%,以抑制高涨的通货膨 胀。印度6月7日当周的趸售物价指数冲上11.05%的13 年新高,远远超过央行5.5%的目标。印度央行表示, 目前货币政策的当务之急是避免通膨压力进一步上扬 ,并控制通膨预期。

▲Merrill Lynch和顾问公司Capgemini Group做的年度 "全球财富报告"调查显示,全球2007年百万美元富 翁人数增加6%至1010万人,占全球67亿人口仅0.15% 。尽管美国去年下半年发生信用危机,全球仍有60万 人晋身百万美元俱乐部。此俱乐部合计财富成长9.4% 至40.7兆美元,不包括主要房屋在内,其平均财富首 度超过400万美元。印度、中国、巴西的富豪人数成 长最快,分别达到22.7%、20.3%、和19.1%,以人数 计算,美国、日本、和德国最多,光是美国就占了总 数1/3。

▲Hilton Hotels(希尔顿饭店)计画未来10年在亚洲增 设300间旅馆,以追赶同业并抢攻印度和中国的商务 和休闲旅游市场。Hilton目前在亚洲有57间旅馆。公 司的初期重心放在印度,与当地房地产公司DLF Ltd. 的合资公司将在未来5年开设75间旅馆。目前在中国 大陆有5间旅馆,计画在未来4年增设18间。除了 Hilton品牌外,公司也计画推出Doubletree和Conrad Hotels & Resorts品牌。

▲全球最大运动鞋制造商裕元工业上半年度(至3月止) 净利成长23%至16.3亿港元(2.09亿美元),营收增加 21.8%至23.2亿美元。运动鞋产量成长15%至1.278亿 双。随着亚洲成为最大营收来源,裕元上半年度毛利 上扬2个百分点至25%。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