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绿卡,何须入籍?

发表:2008-06-19 0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绿卡了,干吗费事入籍呢?由于-两句话讲不清楚,最近看到有人帖出言论,讨论中美护照的事,回头看看,起了写一点东西的冲动。归纳起来,成为一国的公民与绿卡相比有下列好处。不仅在美国,澳加新也如此。以下以美国为例.

1.选举和被选举权。如果你只是在国外学习或进修,这一点对你没意义,但若你计划长期在国外发展,情况就不同了。选举参政对整个社会,尤其是华人社会是极 其重要的。否则,你只有发牢骚权,而没有发言权,你的利益得不到保护。我们这些新移民享受了老移民们百年奋斗的成果,没有理由做壁上观。为了子孙后代的前 途,我们必须主动参政议政。

2.在政府部门任职。一般来说,美国公民才能进入政府机关或对国家安全比较重要的岗位工作。如果你不是公民就失去了这个机会。还有一些职位,虽然没有硬性规定,但美国公民有优先权。

3.你作为公民,可以有资格办父母以及其他亲属移民。

4.可以享受只有公民才能享受的福利,拿美国护照去许多国家不用签证,方便旅游。比如大家都喜欢的游轮之旅。

5.父母入籍后,不在美国出生的未成年子女可自动成为公民。美国有些大学的奖学金、助学金、竞赛只对美国公民开放。不是美国公民的孩子会失去一些很容易到手的机会。

6.公民回美不用按指纹,省去诸多麻烦。

7.公民出国永远不必担心不让入境,而绿卡则有此忧,尽管罕见。

8.如果你不小心,在美触犯了某项条规,不是公民的话,则有可能被移民局找借口遣返回国,对你的家庭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没入籍象征你的移民牢还没有坐完。入籍了,才真正自由了。

9. 如果你不小心,在中国摊上官司,你可能被扣压,无法按时返美。由于你在那里谁都不是,还比不上一个农民工,没有人会帮你说话,除非你在国内关系网硬,后门多。你连个户口、单位都没有。那时, 你才真正体会到什么叫绝望了。拿美国护照则情况完全不同了,你多了一层无形的保护。

10.以美籍华人的身份,你无论做生意或回国发展都更有利。以此身份,你也更能发挥你的桥樑作用,推动中美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相互支持。我们都希望这两个伟大国家能和平相处,为人类文明作贡献。

希望有一天,中国的国策能修正到承认双重国籍,那样,我们就不用在两个国家间做困难的选择了。印度已经做到了。只要我们这些海外的华人们努力,这一天终究会到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