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专栏】教育部部长周济又在惺惺作态(图)

作者:廖祖笙 发表:2008-06-15 2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汶川地震导致一个个学校的学生成片死于豆腐渣工程,杀人部部长周济又在惺惺作态。6月15日的《新京报》报称:"教育部部长周济日前表示,在设计上要提高学校的抗震标准,学校建筑抗震标准应高于民用建筑最高标准,要把学校建成最坚固最安全的地方。"

  绵竹市的有些乡镇震后白练横空,痛失孩子的父母们拿着用手一捏就化为粉末的水泥块,怒道:"看看,这就是给我们孩子修的学校!"有幅白练如此写道:"孩子不是死于天灾,而是死于危楼!"其实白练也可以这样写的:"孩子不是死于天灾,而是死于中国教育部!"

  中国教育部早该易名为中国杀人部!这个部在周济英明神武的领导下,一直以来就在以各种形式明火执杖残害学生,而且杀人不用偿命。中国共产党或许朝中无人,矮子里面挑高个,这么多年把杀人部部长周济当作活宝贝。如此,就是有再多的学生惨死校园,何足为怪?

  那些在地震到来之时几秒钟时间就化作了废墟的学校,别说遭遇的是8.0级地震,就是在日常的风吹雨打中,也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即便到一些农民搭建的猪栏里,用重锤敲下水泥块,那水泥块也不至于用手一捏就化为粉末。那倒塌的学校还是学校吗?连猪栏都不如!

  中国教育部这么多年来默许纵容各地的学校高收费、乱收费,听任教育单位百般搜刮民脂民膏,搜刮了民脂民膏,不但不提供优质教育服务,还让黎民百姓的孩子命若悬丝,在危楼之内接受一体化"教育"!这样的教育部,手上已经沾染着太多的血腥,与杀人部何异?

  而今,成千上万的学生惨死在化作了废墟的危楼之内,杀人部部长周济再来惺惺作态,放出马后炮说"在设计上要提高学校的抗震标准","要把学校建成最坚固最安全的地方",不觉得太晚了一些吗?你周济早干什么去了?难道又如网上所说,找女大学生们陪舞去了?

  别说"要把学校建成最坚固最安全的地方",就是要把学校建成坚固、安全得宛若经得起炮弹轰炸的碉堡,那指向的也是未然。而在已然期间,周济严重失职,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应被严惩!我在家破人亡之前,曾连篇累牍"炮轰"过周济,他是什么嘴脸我清楚得很。

  这个杀人部部长一贯是惺惺作态,一贯是等问题暴露了之后,再来故作姿态,再来如梦初醒似的放上几句马后炮。学校死人的事经常发生,我孩子遇害那年,就有多个学生命丧校园。2006年7月4日我写下《更该对教育部进行彻查》,时隔11天,我孩子也被杀害在校内。

  周济担任教育部部长以来,中国的教育高收费、乱收费现象愈演愈烈,尽管教育部不断受到各界的口诛笔伐,但教育系统的铜臭气息还是越来越浓。周济不时抱怨国家"教育投入不足",只恨他领导的教育系统不能躺在钞票堆上睡觉,他有多少心思是真放在了教育之上?

  中国的孩子在应试教育中,本已活得十分累乏,教育部唯恐学生们不会早日夭折,经常弄出一些莫名其妙的花样,比如"教育部决定今年下半年开始启动在大中小学中开展廉洁教育试点工作"(见2005年7月14日《新京报》),制度病了,教育部癫了,要给孩子打针吃药,搞什么"反腐要从娃娃抓起",这就是周济主管之下的所谓"教育"!中国的教育史上,有哪篇课文教人腐败过?找女生陪舞廉洁么?

  而周济任窃取部长之职后,"花样部"就搞出了这般新花样。"记得鲁迅先生曾经这样说过:‘时间就是性命。无端地空耗别人的时间,其实无异于谋财害命。'教育部门推出这种空耗学子时间的‘试点',说得严重点,是准备‘谋财害命'!"(见廖祖笙《教育部门准备"谋财害命"》)杀人部部长周济到底懂不懂什么叫教育?在中国几千年来的教育史上,有哪个朝代是像他这样胡搞教育的?

  早在《"祥林嫂"廖祖笙年三十向总理哀号》一文里,我便愤而建议:"那个该死的大腹便便、中空无物的教育部部长周济,不能再容留他继续诓骗人民、祸害中国,应该趁早送他进班房,最好叫他带着那身臃肿的臭皮囊快快下地狱!"温家宝总理是否采纳了这一建议?

  今天是父亲节,温家宝总理和肠肥脑满的周济同样是人之父亲,面对数量如此之众的失去了唯一孩子的父亲,温家宝总理作何感想呢?那个杀人部部长周济又作何感想呢?2006年5月10日我写下《教育部部长何时向国人道歉、谢罪》,今天我再问你周济何时向国人谢罪?

  在这个异常惨痛的父亲节,你周济本该做的,应该是向汶川那许多悲痛欲绝的父亲忏悔、下跪!你怎么还有脸又跑到媒体上去惺惺作态,放那样的马后炮?你没被问责,竟然还能惺惺作态?中国共产党让你这样一个杀人部部长干到现在,到底是朝中无人,还是别有所图?

    2008-06-15(廖梦君同学惨烈遇害于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黄岐中学死不瞑目第701天!)

看中国首发 欢迎转载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