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绝对权力会导致绝对腐化(图)

作者:吴素柔 发表:2008-06-15 1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英九:绝对的权力一定绝对的腐化

台湾的马英九总统14日出席新书《我们的希望地图》发表会表示,公共政策决策依据是民意和知识,如何调和成政策,是政府要做的事情,也希望大家提意见;而"绝对的权力一定绝对的腐化",欢迎大家监督,"不要因为你投票给我,就不敢骂我"。

  中央社报道,在出版人郝明义发起下,让大家写下希望的网络邀请计划,在总统大选前后各三周期间,共募集到一万八千多个希望,包括有人希望减碳环保、有人希望马路是平的、有人希望住在台湾的人都是台湾人等,这些希望集结成《我们的希望地图》一书;14日上午的发表会上,郝明义特别致赠一本特大精装版本给马英九。

  马英九致词表示,《我们的希望地图》真实反应个别市民的心声,饶富意义;这么多不同的意见,如何变成具体可行的建议,再变成政策、预算、行动,这个过程还需要其它部门参与才能有效执行。

  他说,当天的活动也可邀前总统候选人谢长廷出席,因为谢长廷代表五百四十几万人,这些人有他们的希望,可以问问看他们有什么希望;马英九强调,他曾说过,谢长廷的政见若有好的,也可以推动。

  马英九指出,公共政策的决策依据是民意和知识,两者未必一致,甚至有冲突,如何调和成政策,这是政府要做的事情,希望大家提出意见,因为"绝对的权力一定绝对的腐化",欢迎大家监督。

  他表示,虽然被批评"不一定很爽",但政治人物不是天天都很爽,批评才会检讨改进,"大家放心,不要因为你投票给我,就不敢骂我,该骂还是要骂,该批评还是要批评,大家一起进步"。

  马英九并指出,专家说减少癌症的药方是多运动,但是他运动,"人家看了不爽",其实这个观念要改一改,看到总统在运动,不要以为是在玩,因为他是在提倡运动、以身作则,所以有人讲总统"什么都不会,只会跑步、游泳",这不太公平。

  马英九说,《我们的希望地图》活动展现越来越成熟的公民社会,希望大家继续一起投入,把公共政策变得更好。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