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喇嘛抵达澳大利亚访问 受到官方接待

发表:2008-06-12 15: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今天(6月11日)抵达澳大利亚访问。达赖将在澳大利亚讲授课佛学,并将受到澳大利亚官方的接待。

据澳大利亚官方消息,澳大利亚外交部长史密斯和移民部长伊文思将接待达赖喇嘛。目前正在亚洲访问的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因不能及时返国会见达赖,但他11日在东京表示,会在以后适当时候会见达赖。

此前,达赖在欧洲访问,先后受到德国官员和英国首相布朗的接待,曾经引起北京的不满。五月底布朗在伦敦会见达赖时,北京曾指责英国干涉中国内政,并表示强烈抗议。预料达赖这次访问澳洲,受到澳大利亚政府官员接待,也同样会激怒北京。

不过,澳大利亚政府发言人强调,达赖是国际知名的宗教领袖,他访问澳大利亚理应受到重视,而且也符合西藏人民的利益。

自从今年3月爆发拉萨藏人抗议并引发骚乱事件之后,国际社会一致呼吁北京与达赖喇嘛的代表恢复对话。据达赖驻柏林的代表说,德国总理默克尔6月10日与中共总理温家宝通电话时,又一次呼吁中共政府继续与达赖展开深入的对话。

达赖在访问澳大利亚之后,还有多项访问行程,包括7月访问美国,然后于8月访问法国,10月访问瑞士。

美国与欧盟呼吁北京同西藏展开实质性谈判 中共政府作出回应再次强调西藏是中国内政

欧盟与美国周二在斯洛文尼亚举行的峰会上再次呼吁中共政府同西藏流亡政府展开实质性的谈判。北京与西藏流亡政府原定于本周三再次举行谈判。因四川大地震这次谈判被延期,目前还不知道双方会谈的具体日期。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周三就美国与欧盟的呼吁回应说:"西藏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中共政府与达赖喇嘛的接触与会谈纯属中国内部事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