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国小椰子树 乘轿出嫁

作者:蔡维斌 发表:2008-06-07 1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辰国小9棵椰子树昨天冒雨"嫁入"北港高中,古礼迎亲盛大热闹。

北辰国小师生昨天忙着办"树婚",将9棵椰子树"嫁"到北港高中,轿夫为"树新娘"扛轿,喜饼、嫁妆免不了,迎亲队伍一路"嘿咻、嘿咻!素兰要出嫁"。两校邻居又结亲家,校长把树当女儿,叮咛亲家要好好疼惜。

北辰国小数十棵酒瓶椰子树,挤在小校园内,孩子活动空间变少了,校长不舍砍除,于是想为椰子树找个好对象"嫁人",刚好一路之隔的北港高中因校舍拆除,正缺树绿化,校长于是主动"提亲",两校合办一场礼赞生命的婚礼。

昨天雨势纷飞,但浇不熄宾客热情,镇长为9名"树新娘"福证,小朋友吟诗歌咏生命,爱心妈妈合唱团以"送你一份爱的礼物"歌曲,深深祝福。

知名的北港日兴堂饼店,也以"新娘有够水,大饼吃免惊"提供两大担喜饼、喜糖,迎亲队的嫁妆喜担内,放置水、肥料加数十公斤上等土壤,重重的聘礼,装满师生对椰子树的爱。

迎亲队伍古装打扮,两校龙狮团也来逗热闹,上百公斤的"树新娘"压得轿夫喘吁吁,学生举"百年好合、永浴爱河、椰子椰孙..."标语相迎,亲家公北港高中校长吕培川盛装出席,长袍马褂,亲迎树媳妇过门,允诺会全心全力照顾。

丁招弟站在校门,脸上不知是雨是泪,迎送"树女儿"出阁,再三嘱咐"要好好疼惜喔"。她说,树是生命,也期待婚礼能唤起人们多种树,响应减碳救地球运动。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