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京城神秘爆炸僵尸皆裸(组图)

作者:文裁缝 发表:2008-05-30 0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恭厂已无处可觅,但地名尚存

三百年的明朝天启年间,在北京的王恭厂一带大约750米,面积达到2.25平方公里的地区发生了一次奇怪的大爆炸。关于这次大爆炸的情况,明末史学家计六奇在《明季北略》中有这样的描述:"天启丙寅五月初六日巳时,天色皎洁,忽有声如吼,从东北方渐至京城西南角,灰色涌起,屋宇动荡。须臾,大震一声,天崩地塌,昏暗如夜,万室平沉。东自顺城门大街,北至刑部街,长三、四里,周围十二里,尽为赍粉。屋数万间,人二万余,王恭厂一带糜烂尤甚。僵尸重迭,秽气熏天;瓦砾盈空而下,无从辨别街道门户。伤心惨目,笔所难述。震声南自河西务,东自通州,北自密云、昌平,告变相同。京城中即不被害者,屋宇无不震裂,狂奔肆行之状,举国如狂,象房倾圯,象俱逸出。遥室云气,有如乱丝者,有五色者,有如灵芝黑色者,冲天而起,经时方散。" 在《明官史》中也有关于这件事情的记载:"天启六年五月初六日辰时,忽大震一声,烈逾急霆,将大树二十余株,尽拔出土,根或向上而梢或向下;又有坑深数丈,烟云直上,亦如灵芝,滚向东北。自西安门一带皆飞落铁渣,如麸如米者,移时方止。自宜武门迤西,刑部街迤南,将近厂房屋,碎然倾倒,土木在上,而瓦在下。杀死有姓名者几千人,而阖户死及不知姓名者,又不知几千人也。凡坍平房屋,炉中之火皆灭。唯卖酒张四家两三间之木箔焚燃,其余则无焚毁,凡死者肢体多不全,不论男女,尽皆裸体,末死者亦皆震褫其衣帽焉。"同时在明朝当时的官办报纸《邸报》的《天变邸抄》及时人的笔记《日下旧闻》、《天变杂记》也有关于这次奇诡的大爆炸事情的记载。可见这件事情是历史事实,并不是某一个人杜撰,或是演绎出来的。


明代京城区域图

根据前人的记载,可以看出这次大爆炸大约是这样的。明朝天启年间,五月初六上午九点左右,北京的天空十分的明亮,突然间从,从城的东北方至城西南传来一阵轰隆声,并出现了一个特大的火球在空中滚动。天空中有丝状、潮状的五色乱云在四处横飞,有大而黑的蘑菇、灵芝状云柱直竖于城西南角。接着就发生了惊天动地的大爆炸,方圆23里之内,瞬间夷为平地。这场大爆炸突如其来,其惨烈、诡秘世所罕见。

据说,在爆炸之前还有奇怪的征兆出现,据《明宫史》记载在大爆炸前的夜里,前门角楼出现"鬼火",发出青色光芒,有好几百团之多,飘忽不定。不一会儿,鬼火合并成一个耀眼的大团。《天变邸抄》中记载在事发之前,后宰门的火神庙中忽然传出音乐,一会儿声音细些,一会儿声音粗些。守门的内侍刚要进去查看,忽然有个大火球一样的东西腾空而起,俄顷,东城发出震天的爆炸声。爆炸当时本来天空晴朗,忽然就听到一声巨大的轰雷响起,"隆隆"地在大地上滚过,声音震撼天地。只见从东北京城的西南角,涌起一片遮天盖地的黑云。不大一会儿,又是一声巨响,天崩地裂。顿时,天空变得漆黑一团,伸手不见五指。东至顺成门大街,北至刑部街,长三四里,方圆十三里,万余间房屋建筑顿时变成一片瓦砾。两万多居民非死即伤,断臂者、折足者、破头者无数,尸骸遍地,秽气熏天,满眼一片狼藉,惨不忍睹,连牛马鸡犬都难逃一死。王恭厂一带,地裂十三丈,火光腾空。东自通州,北自密云、昌平,到处雷声震耳,被损坏的房屋建筑无数。老百姓有侥幸活命的,也都是披头散发,狼狈不堪,惊恐万状。举国上下,陷入一场空前的大灾难之中,谁也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不久,又见到南方的天空上有一股气直冲入云霄,天上的气团被绞得一团乱,演变成各种奇奇怪怪的形状,有的像乱丝,有的像灵芝,五颜六色,千奇百怪,许久才渐渐散去。爆炸发生的时候,明熹宗朱由校正在乾清宫用早餐,突然,听到一声震彻天地的巨响,震得大殿都摇晃起来,熹宗不知发生了什么事,还以为是有人向宫殿打火炮。惊吓之下顾不得皇帝的仪面,发了疯似的往外逃。跑出门后,慌不择路,拼命似地向交泰殿奔去,身边的侍卫们都惊得不知所措,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有一个贴什么的小太监紧跟着熹宗向交泰殿跑。不料,跑到建极殿旁的时候,突然从上空飞下一片琉璃瓦,正好砸在这个小太监德头上袋上,当即脑浆迸裂,倒地而亡。熹宗一见,骇得目瞪口呆,直到跑到交泰殿钻到大殿一角的一张大桌子下,才回过神来。


明熹宗

这场大爆炸的消息迅速传遍了全国,全国上下都震骇至极,人心惶惶。由于古代的人们都相信"天人感应"学说。在明朝的时候院这种学说尤为流行,上到天子王公下到黎民百姓,都相信如果国家政治清明、百姓安康,上天就会降下祥瑞以示鼓励;但如果国家政治腐败,忠奸不分、黎民困苦,上天就会降灾异以示警告。因此,很多人都认为这次大大爆炸就是上天对当今皇帝的警告。因为明朝天启年间的政治也实在是昏庸至极。于是,王公大臣们都纷纷上书,要求熹宗皇帝匡正时弊,重振朝纲。熹宗皇帝见群情激愤,而且这件事情发生的也实在是既诡秘又恐怖,不得不下了一道"罪己诏",表示要"痛加省醒",并告诫大小臣工,"务要竭虑洗心办事,痛加反省",希望借此能使大明江山长治久安,"万事消弭"。同时,熹宗还从从国库中拨出黄金一万两用来救济灾民,派出京兆一带的官员负责查明爆炸的发生的前因后果。

后来经过调查,人们发现这次大爆炸发生的确实有点蹊跷,一是在爆炸发生之前发生了很多奇怪的征兆。二是,在爆炸中有许多的人失踪。有一位新任总兵拜客,带着七名跟班地衙役,走到元宏寺大街时,听到一声巨响后,竟然连人带马都消失得无影无踪。在爆在发生后,西会馆的塾师和学生一共三十六人也全都不见了踪影。还有几个抬着大轿子的人在承恩街上行走,爆炸之后,大轿被打坏了,依然还在原处,但轿子里的人和八名抬轿的轿夫却都不知去向。更为奇怪的是,菜市口有个姓周的人,正站着同别人说话,爆炸之后,居然头颅不见了,尸体倒在地上,而同他说话的几个人却都没事。这还不算奇怪,最为奇怪的是这次爆炸中的遇难者,不论男女,不论死活,也不管是在家中还是在路上,都被脱光了衣服。不论是长袍马褂,还是短衫鞋帽都在顷刻之间不知去向,爆炸发生的地区的人在爆炸发生后,无论是死的还是活着的,全都变的赤身裸体,一丝不挂。后来人们发现,这些被脱去的衣服全都飘到了离爆炸发生地十几里处的西山一带,衣服全都挂在树梢上。此外,还有大量的器皿、衣服、首饰、银钱竟然跑到了昌平县的校场一带。也许这里面有古人渲染的成分,但从记载来看,这种奇怪得脱衣现象应该是确实存在的。在爆炸发生时,有许多大树被连根拔起,掉落在远处。连石驸马大街上的一尊千斤重的大石狮子,居然也被一卷而起,落在十几里外的顺成门一带,猪马牛羊、鸡鸭狗鹅更是纷纷被卷入云霄,又从天空中落下。长安街一带,在爆炸发生后,还从天上落下许多人头来,德胜门一带落下的人的四肢最多。这一场碎尸雨,一直下了两个多小时。木头、石头、人头、人臂以及缺胳膊断腿的人、无头无脸的人,还有各种家禽的尸体,纷纷从天而降,真是骇人听闻。

那么,这次奇怪的大爆炸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当时的人没有弄明白是怎么回事,都认为是上天降下的灾异。后来人们为了弄明白这次灾变的真相,还特意在1986年,天启灾变 360周年的时候,召开了一个专门的研讨会。在这次研讨会上,人们提出了地震说,火药爆炸说,飓风说,陨星说,大气静电酿祸说,地球内部热核高能强爆动力说,陨星反物质与地球物质相逢相灭说等诸多不同得说法。但是,无论哪一种说法都未能完全得解释爆炸发生时的诡异之处。






明代红夷大炮图

红夷大炮是明代后期传入中国的,也称为红衣大炮。红夷者红毛荷兰也,因此大部分人认为红夷大炮是从荷兰进口的,其实当时明朝将所有从西方进口的前装滑膛加农炮都称为红夷大炮,明朝官员往往在这些巨炮上盖以红布,所以讹为"红衣"。

因为,这次大爆炸发生的地点正好处于京城的军火厂一带,当时驻守京城的三大营、五军营、三千营、神机营等明军主力部队都已经开始使用火器,有的还配有先进的红衣大炮。当时的王恭厂就是为这些军队来制造火药、和炮弹的军火场。应该有比较大的火药库。据此,有人提出,这次大爆炸并不是什么奇怪得灾变,而是一次军火库爆炸事故。各种典籍中的记载之所以那么奇怪,是因为当时的人们都没有见过威力如此大的,如此集中的爆炸事故。各种奇诡的征兆也许是当时人的一种夸大和演绎。


通古斯大爆炸发生后的现场

但是,这种说法并不能完全服众,有三位美国科学家根据当时的历史记载结合现代的科学技术,对比分析了前苏联发生的通古斯大爆炸发生后的现场情况,提出这次爆炸是因为一个由反物质组成的陨石,意外地闯入太阳系,落到北京王恭厂一带,撞击引发的灾难。但是,如果这次大爆炸是由反物质引发的,又没办法解释爆炸中"不焚寸木" 的现象。因此,至今人们人未能为这次大爆炸找一个合理的解释,谜底的解开似乎还需要进一步的探索。


来源:选自《历史密码:揭秘历代悬案疑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