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又震! 五镇告急困二万人

发表:2008-05-21 1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凌晨一时五十二分,平武县发生芮氏规模五点二的强烈余震,灾区再受重创,平武县城又沦为“孤城”;北川西北方向的青片河流域五个乡镇告急,旋平乡被洪水淹没,两万多人被困,无法脱身,包括二百一十名游客。

四川绵阳抗震救灾指挥部指出,余震造成平武全县内多处山体滑坡,刚抢通的九环线石头坝至南坝段十公里道路,全部再次中断,平武经青川到绵阳方向的唯一出口被阻。

青片乡随时可能发生土石流,给救援工作带来极大难度,物资无法顺利运到,包括五百多名共军都面临挨饿的威胁。

四川省官员表示,因为惧怕可能会发生芮氏规模六到七的余震,再造成严重灾情,官方昨天紧急撤离北川地区的民众,包括先前到达的医疗队、救援队和各机关救灾人员。

撤离行动中,除政府机关用车、军车,北川抗震救灾指挥中心还动用民间志愿者车辆,希望尽快撤离民众。从昨天中午开始,灾区已出现大批“逃难潮”,民众虽然心里害怕 ,但撤离没有出现太大混乱场面。

在成都市区,前天夜里将有大的余震消息散播后,成都市民就陷入极度恐慌之中,成都市往外的主要道路全数塞爆,市民驾车载着老小“逃难”;没有出逃的民众,在广场、河边、路边过夜,望过去黑压压一大片,万头钻动。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