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札特的小故事(图)

发表:2008-05-14 2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六岁的贝多芬第一次拜访莫札特时,莫札特态度冷淡,认为贝多芬所弹奏的是娴熟于心的曲子。贝多芬察觉出他的态度,于是请莫札特出一个主题,莫札特听了他的演奏后,激动的对在座的朋友们说:‘请注意这来自莱茵河畔的孩子。他将扬名天下'

一七九0年十二月海顿初访英国,似有预感的莫札特向海顿道别,他哀伤的说:‘亲爱的爸爸,这将是最后一次亲吻,我怕我们再也不会见面了。'孰知竟然应验了。一年多后,当海顿带着伦敦交响曲满载而归时,却见不到他那天分举世无双的儿子了。

莫札特很喜欢父亲好友萨何特奈的小提琴,因为这把小提琴音色很清柔圆润,莫札特就称之为奶油小提琴。一七六三年初,萨何特奈探望莫札特一家人,小莫札特竟能指出萨何特奈的奶油小提琴比他自己的小提琴低了八分之一个音;这是连大人都不易察觉到的音差,可见莫札特听觉之敏锐。然而,莫札特十岁时对小喇叭却有一种不可思议的恐惧感,为了克服这种恐惧感,莫札特的父亲雷奥波德请好友萨何特奈在莫札特身边吹奏小喇叭,莫札特一听到小喇叭的声音立刻脸色苍白,萨何特奈只好无奈的停下来。

莫札特的天才也表现在乐器的演奏能力上,一次,莫札特从维也纳带回一把别人赠送的小提琴,雷奥波德正好要为当时出色的小提琴手汪兹尔试奏新曲,雷奥波德拉中提琴,汪兹尔拉第一小提琴,萨何特奈拉第二小提琴;小莫札特请求担任第二小提琴,雷奥波德认为小莫札特对小提琴一窍不通,根本不相信他能演奏小提琴。小莫札特说:‘担任第二小提琴根本不需要学。'父亲命他走开,不许再打扰,小莫札特因而痛哭起来,萨何特奈此时同意让莫札特一起拉第二小提琴,雷奥波德才勉强同意。很快,大家发现他们的顾虑是多余的,小莫札特没有拉错任何一个音,萨何特奈惊奇的停了下来,而雷奥波德早已流下惊奇与希望的泪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