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犯小人吗?

发表:2008-05-10 1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到朋友的新公司参观,在偌大的厂房上面是他的豪华办公室,这里的视野极佳,内湖及南港的美景尽收眼底,核桃木的办公桌显得沉稳,几盆高档的兰花映着乔迁的喜气,只是在这个高科技产业的老总办公室,竟然挂了一把古代的宝剑,这让我觉得十分的讶异,不由得问起了友人,友人说:这剑是旅行时在一家艺品店买的,是名家打造。说到兴头,便将剑取下,顺势俐落的将宝剑抽出,一阵寒光带着轻脆的声音响起,眼前看到的是一位身材略显臃肿的侠客。



朋友说他从小就爱看武侠小说,也曾梦想带着宝剑浪迹天涯,不过这宝剑和梦想无关,是艺品店的老板说宝剑可以避邪、更可以防小人。朋友觉得商场险恶,到处有人机关算尽,心想有理就买回来,可以装潢亦能有助于工作顺遂,斩断小人祸根。



另外一次联谊聚会中,坐在旁边的女性友人是位银行的高级主管,大家闲聊谈起了算命的话题,这位 干练的 女士说有一次朋友帮她算塔罗牌,结果是最近工作会不太顺心,会为周遭的人际关系所苦,简单的说,就是犯小人。这位女士听从了朋友的建议戴了一个尾戒,因为听说戴尾戒可以防小人还可以招财,这刚好与她的工作环境吻合。这位女士说自从戴了尾戒以后,好像身边的小人真的变少了。于是整桌的人都开始问这位女士尾戒在哪儿买的?要花多少钱?有什么特别要注意的事项?于是这个世界仿佛变成小人成群了!



没想到不久这种事也发生在我身上了,那天母亲看我一年来到处跑来跑去,希望我在外平安顺利,特地帮我求了一个玉佩,上面还有龙形的生肖,挂在脖子上可以保平安,母亲也特别强调可以“防小人”。她有时会拿我的生辰给算命先生算运势,倒不一定是求我事业赚钱,而是她知我凡事不会与人争的个性,担心我在职场上吃亏,所以只要“防小人”的诉求,算命先生建议的趋吉避凶方法,母亲几乎照单全收,算算她买的东西包括项链、天珠、灵石、宝盒......实在不少,而我总会顺着老人家的心意让她心安。不过回忆这二十年的工作生涯,要我找出一个身旁的小人,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呀!



这让我想到一种可能,就是一家公司里有二个人向来不和,觉得对方常会在老板面前说自己的坏话,都把对方打入小人的行列,有一天他们都找到了同一个算命师,而算命师不管看八字或手相,都说这一阵小犯小人,于是这两个人直觉的把对方对号入座,都觉得算命师实在神准无比。于是在算命师的建议下更动了办公室的位置、添加一些特殊的摆饰、或者配戴一些反制的东西,就在办公室里,一出桃花女斗周公的戏码正在上演。只是到底谁是小人?恐怕大战三百回合也很难分解。



人在脆弱时最容易相信自我暗示,这种疑心生暗鬼的机制其实最可怕,它会让我们产生对人的不信任,久而久之,我们会很容易将别人的一些动作曲解为恶意,于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行径就成为一种作风或习惯。因此我觉得,小人固然可恨,但处处把别人当小人防范的人更为可悲。



一个人的想法决定了一个人的世界,你可以视别人为小人,也可视对方为加速你 成长的 老师或教练,只要观念一改,一切都会变得海阔天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