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的设计师

作者:蒋光宇 发表:2008-05-09 13: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伊尔·丰拉格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获得新闻界最高奖--普利策奖的黑人记者,是美国黑人的骄傲。

但是,丰拉格小时候曾经非常厌恶自己的出身。他小时候因为自己的肤色而自卑孤僻,甚至绝望地认为自己将来不会有任何出息。

他父亲是个走南闯北、见多识广的水手。父亲看透了他的心事,便带他拜访了许多名人的故居。

父亲带儿子去荷兰参观了凡高的故居。在看过那张小床及裂了口的皮鞋之后,儿子困惑地问父亲:"凡高不是位百万富翁吗?"

父亲答道:"凡高是位连妻子都没娶上的穷人。"

后来,父亲带儿子去丹麦参观了安徒生的故居。儿子又困惑地问父亲:"安徒生不是生活在皇宫里吗?"

父亲答道:"安徒生是位鞋匠的儿子,就生活在这栋简陋的阁楼里。"

听了父亲的介绍,儿子若有所思。父亲用厚实有力的大手抚摸着儿子的头说:"孩子,你看,上帝并没有看轻卑微,伟人原来也不过是一介草民。"

......

在父亲潜移默化的教育下,丰拉格彻底改变了,不但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自信,而且对大千世界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立志要成为一名记者,走遍全世界。

从此,丰拉格开始为理想不懈地奋斗。大学毕业后,他如愿以偿地成为一名新闻记者。但是风无常顺,兵无常胜,他很快遭到了白人的排挤。有一次,一个白人记者公然将丰拉格辛苦了一个多月的采访稿件据为己有。丰拉格当时很气愤,找到主编,希望能讨个公道。事与愿违,主编竟然偏袒那个白人,根本不相信他的申辩。

这件事使丰拉格再次看清了社会的现实和人生的坎坷,但是他仍然坚信自己的未来。他不辞辛苦,深入各种险境,获取第一手新闻资料。最终,他凭借独特的新闻视角和理念获得了美国新闻界最高奖--普利策奖,开创了黑人获此奖项的先河。

在颁奖仪式上,丰拉格激动地说:"感谢上帝!上帝并没有看轻卑微,而将高贵的灵魂赋予每个人的肉体,无论是出身高贵的肉体,还是出身卑微的肉体。感谢父亲!是他给了我自信和新生。我的经历使我确信,凭借坚定的信念和艰苦的努力,黑人可以做成任何事情。每个人都是自己命运的设计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