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三乘解法》(二十一)

作者:凌悟 发表:2008-05-02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河妖怪是一个小鼍龙,他是西海龙王敖顺的外甥,排行九子。曾被魏征斩首并梦中求情未果的原泾河龙王算来应是他爹。正因为有这前因,敖顺本意是想让小鼍龙在黑水河养性修真,待日后名成,别有迁用。但其顽劣习性不改,抢占了黑水河神府,又擒得唐僧、八戒,想吃唐僧肉。后来孙悟空找到西海龙王,龙王派太子降伏了这个表弟,也算是大义灭亲,为民除害。

从象征的意义来分析,黑水河与西洋大海都是生命之源的体现。但黑水河业已表明人的本质发生了根本异化,所谓心变成了黑心。正因为如此,也才会有出现人的修炼与今天的正法这回事。黑河怪因本性迷失,也才会干出干扰正法修炼的事来。幸亏他的生命被同源本家西洋太子唤回,方解脱了此难。而唐僧、八戒也因此从新解脱,心纯性真,心地洁净,身轻如燕。在黑水河神的帮助下,如履平地渡过了黑水河,又闯过了一个难关。

当他们师徒来到车迟国城外时,孙悟空看到有五百和尚在一道夹背小路,两座大关中运送装满木土石料的车子,穿梭不息。于是孙悟空将两名巡查的妖道打死,那些 "车辆是老孙运转双关,穿夹背,摔碎的。"同时把五百和尚都放走了。这一描述实是炼功中卯酉周天,也就是河车运转的方法的展示。他意在一脉带开百脉,使身体达到无脉无穴的境地。身体达到奶白体即晶白体状态。这一回也就意味着唐僧师徒们闯过此关难,就要進入出世间法的修炼了,也就是佛体修炼了。

再说那五百和尚,先前有二千余众。只因熬炼不住,死了六、七百;自尽了有七、八百;这五百个是不得死的,有护法神的保护,让他们专等孙大圣的到来,方得解脱灾难迫害。这也说明,真修者、有根基的,神佛是会护佑的。

当他们一行又来到车迟国中,谒见国王,倒换文牒,好放行出城赶路。不料那虎力大仙、鹿力大仙与羊力大仙变成假道士,非得与孙悟空赌赛不可。其中包括祈雨,云梯显圣,隔板猜枚,大变活人;又有那"会砍下头来,又能安上;剖腹剜心,还再长完;滚油锅里,又能洗澡"。尽耍些小能小术,傍门邪道。好大圣从容应对,使如意神通,搬运神功,破妖有术,一一化解掉了。

而孙悟空兄弟三人在三清观,捣像,施变化,戏耍三个妖道,意在说明所谓佛道神像,如若被一些不是正路的鬼怪妖精乱拜,邪魔附体,则灵光不在,祸害一方,流毒弥漫。所以孙悟空也才劝善那国王道:"望你把三教归一;也敬僧,也敬道,也养育人才。我保你江山永固。"而对于修炼人来说,第四十六回结尾的一首诗更能说明个中缘故:"人身难得果然难,不遇真传莫炼丹。空有驱神咒水术,却无延寿保生丸。圆明混,怎涅槃?徒用心机命不安。早觉这般轻折挫,何如秘食稳居山。" (待续)

中国首发 转载请注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