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即便北京出手救市 仍给予中国股市“sell”评级

作者:钟咏翔 发表:2008-04-26 1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Morgan Stanley和Credit Suisse Group表示,即便 中国政府出手救市,采取了支撑全球第4大股市的措施, 仍给予陆股「卖出」(sell)的评级。

Morgan Stanley分析师Jerry Lou、Allen Gui在25 日的报告中指出,企业今年的获利成长恐怕会令投资人 失望。

已推出17年的上海综合指数今日回跌0.7%。鉴于陆 股市值已蒸发1.7兆美元,中国政府为遏止颓势,决定调 降证券交易印花税,受此激励,上海综合指数昨天狂涨 9.3%,创2001年10月23日以来最大涨幅。

Morgan Stanley的Lou和Gui在报告中强调:「在获 利衰退的情况下,我们不认为上述涨势能够延续,政府 下调印花税似乎显示它没有灵丹妙药可用了。」

市场揣测政府抑制通膨的行动将会伤害企业的获利 ,受此影响,沪深300指数今年的跌幅深达39%,在全球 股市中排名倒数第二,而上海综合指数的跌幅亦来到 41%。

股市的跌势引发政府官员采取拉抬指数的行动。去 年12月,国务院将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的总额度 从100亿美元扩大至300亿美元。两个月后,主管单位解 冻销售新的共同基金。

以今年的获利来看,沪深300指数的本益比为22倍, 高于恒生国企股指数的16倍。

Credit Suisse的Vincent Chan指出:「对于中国大 陆的通膨问题,A股更显出它的脆弱性。香港H股显然比 以人民币进行交易的A股更具吸引力。」
该分析师在4月3日受访时强调,A股将会下跌。中国 大陆上月通膨维持于逼近11年高点8.3%,促使中国央行 上周宣布,4月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 备金率0.5个百分点,升至16%的历史高点。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