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影带指控北韩助叙利亚建核子反应炉

发表:2008-04-25 15: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情报当局最高主管24日提出录影带等证据,向国会说明北韩曾以核子技术协助叙利亚建造核子反应炉,这座反应炉已在去年9月以色列军机轰炸叙利亚目标时被摧毁。叙利亚24日则依旧否认美国的指控,表示北韩未协助该国建造可制造钸元素的核子反应炉。

美国情报官员在赴众院与参院军事委员会提出报告前,先就叙国核设施问题向部分国会议员做了闭门简报。记者说,他们看见国家安全顾问哈德利与中情局长海登前往出席简报会。官员表示,情报官员掌握的证据"颇具说服力",情报官员提供多项证据,来源不限于以色列。

针对美国的指控,叙利亚驻英国大使季亚米说,此事与北韩和叙利亚无关。美国想在与北韩会谈前对北韩加强施压,因此编造了反应炉的故事,纯粹是政治操弄。北韩过去也一再否认向叙利亚输出核技术。

以色列去年9月轰炸叙国目标,且未提出任何解释。美国"华盛顿邮报"报导,以色列轰炸的是核设施,而录影带证据显示,叙国核设施内有北韩人。据说,录影带是以色列所有。

根据影像,叙国的核设施与北韩宁边的反应炉类似,但叙国的设施看来还未开始运作,反应炉内也无燃料。

北韩与叙国军事联系密切,北韩被认为是叙国导弹计划的重要夥伴。英国广播公司(BBC)的外交事务分析员马库斯说,去年以色列空袭叙国建筑时,即有人指以国军事行动与叙国和北韩的合作有关。

马库斯认为,美国当时并未作声,应是不希望影响解决北韩核子问题的进展。去年2月,北韩核子问题各方达成突破性协议,平壤其后虽开始关闭宁边反应炉,但未按协议如期交代核活动的内容。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