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风暴/盼活力! 民党主席选举征求青年提问

发表:2008-04-24 15: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进党即将在5月18日举行党主席选举,选前将会由参选人公开举行辩论会。代理党主席谢长廷24日说,民进党需要加入青年力量,因此将不拘形式,公开对外征求青年提问,让青年能透过实际参与,参与民主机制的运作。

谢长廷说,开放年轻人提问构想是希望年轻人可以实际参与政治,让民进党更有活力,不过他的构想是可以邀请对象并不限于一定要由年轻人参与,他希望资深党员或公民社会代表也可以参与这项活动。

谢长廷说,参选党主席并不是要考机智或反应,因此也可以考虑题目先开放给候选人知道,不过细节部分还是要请秘书长李应元跟候选人协商。

谢长廷指出,为了让青年人愿意加入民进党,新申请入党可以参选党主席的登记日期期限将到明(25)日截止,目前新入党的青年党员已经有两千多人,希望有热情跟活力的青年人可以把握最后一天的日期,申请加入民进党。

至于会不会再以协调方式劝退部分参选人,谢长廷说,依现在的态势来看,除非参选人自己提出来,否则还是先从寻求共识着手,由于协调方式是由民进党团所做出的决议,因此也不排除由党团方面主持协调。

对于协调问题,蔡英文在日前已经表示,一切要看谢长廷的意思,决定是否要先协调再举行选举,或者用其他方式进行。

至于蔡同荣方面,在日前拜访代理主席谢长廷时,已经明确表达参选意愿,并且坚持选下去。

依据民进党规定,党主席改选在今天完成号次抽签后,5月18日将由党员直选投票产生,并在5月21日完成交接。




来源:ettoda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