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超级富豪李嘉诚等增持公司股份 港股已见底?

作者:查淑妆 发表:2008-04-18 1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股首季表现跑输全球绝大部分股市,自 3月底跌 至 21100点关后开始有回升迹象,不少香港超级富豪如 恒地 (0012-HK)主席李兆基及长实 (0001-HK)主席李嘉 诚等,分别先后在 4月开始入市增持公司股份,加上市 场上陆续有公司如百丽 (1880-HK)、神华 (1088-HK)等 配股筹资共逾60亿,反映个股股价已回稳,令股市「见 底」论变得更加绘声绘影。

据联交所数据最新显示,长实主席李嘉诚分别在4 月11、14及15日 3日增持长实股份,共增持长实55.8万 股,涉及资金约6468万元。李嘉诚在 3天内先后增持10 万股、30.5万股及15.3万股,每股作价分别为118.3港 元、115.245港元及115.686港元,其好仓持股量由9亿 2666万2744股(40%)增至9亿2722万0744股(40.03%)。

《香港文汇报》报导,李嘉诚的增持或减持已被市 场视为股价的寒暑表,正如去年5-7月他连续18度入市 增持长实股份,单计7月份已6度入市买入逾590万股后 ,长实股价即从110港元水平辗转升至最高159港元高位 。
同时,李嘉诚于去年9-11月大手减持航运股后,航 运股于其减持后即大跌,足见其眼光之准。

另外,据Bloomberg报导指出,百丽国际的控股股 东Profit Discovery 正与包括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 盛百椒等若干管理层进行讨论,管理层可能向Profit Discovery购入公司约4.27%股本;及有计划在市场上 向专业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配售公司约1.54%的股本。

报导指出,有关正配售股份达7.108亿股旧股,每 股作价介乎7.5-7.8元,套现最多55.4亿元。该股昨日 收报8.2元,逆市下跌1.7%,配股价较昨日收市价8.2 元,出现折让4.9%-8.5%。

市场消息传出,中国神华一名股东正计划配售2000 股旧股,约占公司已发行H股规模的0.6%,每股配售作 价介乎34.1-34.5元,料套现最多8850万美元。配售价 较神华昨日收市价35元出现折让介乎1.4%-2.6%。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