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连宏:西藏喇嘛与六四学生

作者:顾连宏 发表:2008-04-09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几天前,我看到一张一群西藏喇嘛的照片,喇嘛们面部的表情不由得使我联想起六四早晨我在中关村碰到的一队从天安门广场撤退 下来的学生。学生中有人在哭泣,喇嘛中也有人在哭泣;学生们的脸上充满了痛苦、悲哀、绝望和仇恨,喇嘛们的脸上也充满了痛苦、悲哀、绝望和仇恨。学生们的 面部表情让我在心里呼喊:"中国共产党怎么能这样!";喇嘛们的面部表情也让我在心里呼喊:"中国共产党怎么能这样!"

一个让人民哭 泣,让人民痛苦、悲哀、绝望和仇恨的政党不会有什么出路。中国每一次危机都暴露出中国共产党的一个致命伤:中国共产党没有最起码的治理国家的智慧。是的, 中国共产党精通以暴力建国,但建立一个国家与治理一个国家是两码事。建国容易治国难。中国历史上多如牛毛的朝代,哪个不是快快地建,快快地倒?

中 国共产党缺少治国的智慧根源在于毛泽东。这世界上从来没有一个暴力革命的领袖变成为一个治国的良君。乔治华盛顿懂得这个道理,干了八年的总统之后就自动下 台,所以他今天为美国人民所爱戴。毛泽东不懂这个道理,赖在台子上直到喘出他嘴里的最后一口糜气,把整个中国折腾得死去活来,所以他今天落得个陈尸街头, 为觉醒了的中国人所不齿。不幸的是,中国共产党至今仍然笼罩在毛泽东尸体散发的浓浓的糜气里,与治国的智慧相隔绝。

中国共产党如果想要获得治国的智慧就必须首先勇敢地从这股糜气里走出来,敞开思想,接受智慧的照耀。而走出这股糜气的第一步就是对毛泽东所犯的无数历史罪行进行彻底的反省。

邱 吉尔曾经说过,一个不能够正视自己历史的国家不会理解它的现在,也不会找到未来的方向。这句名言对一个政党同样适用。而对中国共产党而言,能否对自己的历 史进行彻底的反省则直接决定它在新时代中国政治舞台上的命运。中国共产党如能从自己所犯的错误和罪孽中吸取教训,寻求中国各族人民的原谅,以智慧驱除愚 昧,以公义洗涤冷酷,将自己改造成社会进步的动力,则中华文明的复苏指日可待,因为中国人民的心中既有象六四学生那样对国家的激情,也有象达赖喇嘛那样对 和平的热爱。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