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马洲支线湿地 惊现51只死野鸭

发表:2008-03-28 2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港正值流感高峰期,落马洲支线湿地弥偿区日前突然出现大量死鸭,一度惹来禽流感的疑云。渔护署初步化验显示,所有死鸭均对H5禽流感呈阴性反应。香港观鸟会主席张浩辉,估计早前本港天气寒冷,造成大量鱼死亡,令其毒素污染池水,毒死鸭子。

港铁在周二在落马洲支线湿地弥偿区,发现大量的死鸭,并已通知渔护署人员捞起鸭尸。渔护署在周三、周四分别在该处检获五十一只的鸭尸。渔护署表示,检获的鸭尸为本港常见的琵咀鸭、赤颈鸭,均非濒危物种。

经初步的化验后,所有死雀均对H5禽流感测试呈阴性反应,该署会继续调查雀鸟死亡的原因。而港铁指,湿地属禁区,没有对外开放。他们已按程序,一旦现雀鸟尸体便通知渔护署到场处理。

而且港铁早在本港爆发流感的时候,已加强清洁落马洲站,如每四小时就以一比九十九稀释的漂白水消毒乘客多接触的地方。港铁发言人表示,负责管理湿地的工作人员,会继续密切监察情况,并与渔护署保持密切联系。

   而香港观鸟会主席张浩辉表示,在两天间发现五十一只的鸭尸,情况并不寻常。他说琵咀鸭、赤颈鸭均是常见在港过冬的候鸟,通常牠们会在十一月时飞到本港过冬,并在翌年的三至四月飞返北方,如俄罗斯、黑龙江等地方。

   他估计,该批鸭子有可能是肉毒菌中毒致死。他说早前本港有一段长时间寒冷,导致池塘出现死鱼,但没即时处理,令其出现毒素并污染池塘水,鸭子在觅食时误喝池水而中毒。

   张浩辉称,早在三、四年前本港也曾经发生小规模的野鸟中毒事件。但他说,由于中毒与传染病不同,不会对人类有任何影响。

   但他指事件已经响起警号,当局应尽快查出鸭子的死因,若真的是中毒,当局应尽快处理塘内的死鱼,以免再有野鸟中毒。他称当局应尽快处理,否则会有很大影响,有可能导致候鸟不再来本港过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