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领馆“推销”神韵,林雪平一票难求(图)

作者:周菲 发表:2008-03-28 0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雪平著名的穹顶教堂

【看中国记者周菲报道】神韵巡回艺术团此次欧洲之行至今已在十国十二城上演,所经之处好评如潮,尤其瑞典之行可谓轰动一时,自当地文化部门曝光了中共驻瑞典大使馆的威胁电话后,各界反弹,七位政要发表联合声明:"联盟政府议员将观看林雪平的神韵表演",瑞典民众更是争相前来观看,一时间,神韵几乎成了瑞典家喻户晓的明星。继其在斯德哥尔摩的四场演出落下帷幕后,3月27日神韵艺术团移师瑞典文化名城林雪平,并将于当晚19点30分在林雪平音乐会议厅(Konsert & Kongress)给期待已久的林雪平人带去一场赏心悦目的、展现中国正统文化的国际一流演出。

文化名城林雪平

林雪平(Linkoping)是瑞典东约特兰省的省政府所在地,也是瑞典的历史文化中心之一,自12世纪以来,林雪平就成为东约特兰省的中心城市,也是瑞典历史上建成第二早的教区。

1266瑞典最早的一座教会学校在林雪平建成,1627年瑞典历史上成立第三早的高等学校(gymnasium)"林雪平高等学校"也在此创立,如今林雪平已是瑞典著名的"大学城"之一。

中领馆干预,民众反弹

作为基督教的中心城市,无疑林雪平具有良好的教育环境,在轰动一时的中领馆干预丑闻中,林雪平作为当事者之一,毫不犹豫地发出了自己的正义呼声。

据林雪平文化管理部主席林格伦吐露,中领馆打电话要求他取消神韵演出,否则"林雪平市和中国的良好关系将不会继续",并诬蔑神韵表演是"反中国"的。林格伦表示:" 我对中国企图干涉阻止瑞典的言论自由感到很吃惊,这太荒唐了!"

东约特兰省省长说:"我们的民主建立在人们可以有权利以不同的方式去表达文化和其他。"并表示,中领馆的做法将会在瑞典引起反弹。"我坚信, 许许多多的林雪平人会来看演出的!
"
东约特兰省克林日报记者表示自己对中领馆的做法无法理解,并认为这会激发大家的兴趣,从而使神韵的票更加畅销,"我们读者的反应是绝对反面的!"

一票难求

林雪平有一句著名的城市格言"Dar ideer blir verklighet",即"化想法为现实"。自中领馆干涉闹剧曝光以来,一向尊重民主和言论自由的瑞典人纷纷谴责这种挑战瑞典人权的行为,支持神韵,早在神韵林雪平开演前一段时间票就被抢购一空,更有民众遗憾的表示"林雪平只有一场演出,这太少了!"

神韵艺术团在瑞典还有两场表演,时间分别为:

3月27日,晚19点30分,林雪平音乐会议厅(Konsert & Kongress)
4月3日,晚19点30分,斯德哥尔摩Cirkus大剧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