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人蛇另辟战场 越南偷渡风袭台湾

发表:2008-03-18 0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越南偷渡犯人数自去年起有升高趋势,海巡队员执勤时无不战战兢兢,担心有漏网之鱼

 

新的偷渡趋势是"越南出口,中国加工!"

合法来台 仲介费高

许多贫困越南人梦想来台打工,中国大陆不法人蛇集团近来透过购买旧船方式,协助越南人自广东偷渡抢滩至云嘉南地区,去年至今海巡单位已查获5起、59人,日前还发现搁浅的渔船,越南偷渡犯已逃脱一空,海巡署正加强追查防堵。

人蛇集团 10万搞定

海巡署表示,越南籍外劳的逃脱率高达2、3成,让劳工单位对其审查加强管制,加上合法来台的仲介费高昂,许多想来台打工的越籍人士,便透过中国大陆人蛇集团安排,以10多万元代价偷渡入境。

海巡署分析,这些越籍人士偷渡的方式,主要是先从北越骑机车或者搭乘巴士到广东汕头,随后根据中国大陆人蛇集团安排,搭上购买的简陋渔船,利用拂晓直线行驶抢滩最近的海岸。

越籍偷渡犯上岸后,会利用公用电话,联系安排住所的在台接应人蛇集团成员,再分批离去,隐身于国内非法打工。

海巡署表示,去年4月间,岸巡人员接获云林县六轻南堤铁桥疑似有人偷渡,通报相关警局人员合力搜索,先后逮获15名越南籍偷渡犯,现场还起获身份证、中国大陆边防通关证明、买卖木壳船的合同书等赃证物。

同时,海巡署人员也发现这些越南籍偷渡犯搭乘的破旧木壳渔船,已经沉没于新虎尾溪出海口。

随后几个月内,海巡署又于云林、嘉义、高雄沿海地区,以及澎湖外海等地点,查获多起越籍人士偷渡案件。

本月9日,海巡人员于高雄县弥陀乡鸡寮沙滩查获一艘渔船,从渔船内的遗留衣物、随身物品与护照,研判又是越籍人士偷渡使用的渔船,而根据多次查获的人数,估计每艘船大约载有15人,现正积极追查这些偷渡犯的下落。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