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必计较的事

作者:幸福蓝图 发表:2008-02-23 0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聪明的人懂得去争气,愚蠢的人只知道生气。

公平--生活本来就不是公平的

社会中的各种制度,只有靠我们不断地完善而绝不可能到达完美;社会中的种种福利,只能要求当事人做到绝对的公正而不可能达到绝对的公平。

完美--不要再苛求十全十美

生活也不可能完美无缺,也正因为有了残缺,我们才有梦,有希望。

屈辱--忍一时而成一世

一个人要想在世上有所作为,"低头"是少不了的,低头是为了把头抬得更高更有力。

错过--别为打翻了的牛奶而哭泣

要是我们得不到我们希望的东西,最好不要让忧虑和悔恨来苦恼我们的生活。且让我们原谅自己,学得豁达一点。

坎坷--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儿

意志坚强者,不坚信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往往愈挫愈奋,义无反顾。

权威--别总跟着别人的屁股走

真理本来就是愈辩愈明的,如果只是单方面全盘接受,就使自己成为一味相信别人说法的傻瓜。

自卑--低估自己是一种罪恶

低估自己不是美德,而是一种罪恶。

小进步--每小时都能创造奇迹

耕耘贵在脚踏实地,而非幻想着一步登天;大多数人的成功,都是建立在务实的基础上一步一个脚印,路就是这么走出来的。

烦恼--把心思用在正确的事情上

我们常常想得太多,该想的、不该想的,全都丢进脑子里,积压过久全成了疏通不开的烦恼。

地位--别让"资产"成为你的"包袱"

高傲孤僻其实一点帮助也没有,要想成为社会的一分子,就必须先放下身段,只有放下架子和包袱,才能成为更优秀的人物。

不是第一名--更重要的是过程

第一名永远只能有一个,可遇不可求,如果你只注意远方遥不可及的海市蜃楼,那么只会白白的错过近在咫尺的良辰美景而已。

刻薄--向刻薄的人学习宽容

越是有人责备我,我就越坚强,越是面对刻薄的人,我就越懂得宽容。

对与错--不同的角度有不同的解读

每一件事都有好多面,你从不同的角度来看,看到的东西也就会有不同面貌。
不稳定--变化才是人生的真谛

面对改变,我们时常会觉得有些不习惯,或者感觉有些压力。甚至恐惧,可是我要告诉你:这是你成长的时刻!

让步--能屈能伸才能张显智慧

忍是一种宽广博大的胸怀,忍是一种包容,一切的气概。忍讲究的是策略,体现的是智慧。

放弃--放下后才会有快乐

敢于放弃,取决于真正的聪明,绝大的智慧。

别人比我强--学会平衡自我心理

生活有许多不如意,大多源于比较。一味地盲目地和别人比,造成了心理的不平衡。

失意--酸甜苦辣皆人生

失意并不可怕,只要不失志,学会善待失意,才能走出人生的低谷,赢得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他人的看法--活出自我才是最重要的

人的第一天职是什么?答案很简单:做自己!

经验--学会坚持与变通的选择

变通能让我们少一些郁闷,多一些开心;少一些烦恼,多下些幸福。遇事不钻牛角尖,人也舒坦,心也舒坦。

一时的荣辱--控制好情绪的转换器

坏情绪会来也会去。没有什么了不得,没什么好恐慌,轻松地面对它,接给它。它就会感谢你的盛情,不再打扰你。

绝望--战胜自己就战用了一切

人生最大的挑战是挑战自己,这是因为其他敌人都容易战胜,唯独自己是最难战胜的。

负担--别用高标准来要求自己

不要有"高标准"去为难自己,卸掉自己背后的沉重包袱,不再折磨自己。

年龄--在年龄面前,人是无能为力的

在年龄面前,人是无能为力的。因为这既不会因为孩子的企求而加快脚步,也不会因为老人的感慨而放慢脚步。

薪水--全力以赴,工作是要用生命去做的

千万别对自己说,工作就是为了薪水。你应看到比薪水更重要的东西-快速成长。

重复--咬准目标,只敲打同一个地方

年轻人的生命只有一个追求的目标,那就是快速成长,其他一切都弃。

当众出丑--勇于表现自己,才有更多机会

不善于得体地表现自我,是这些人受埋没,遭冷落,遇挫折,被误解的根本原因之所在。

天生和缺陷--让不幸成为成功的动力

当我们的生活被遭遇分割得支离破碎的时候,只有时间可以把这些碎片捡拾起来,并重新抚平。

别人的批评--雅量是成熟的标尺

雅量,是衡量一个人成熟与否,修养程度高的重要标尺之一。

挑衅--培植忍耐之树

在你心中的庭院,培植一棵忍耐的树,虽然它的根很苦,可是果实一定是甜的。

蝇头小利--成大事要目光长远

谁的目光更远,谁能多看几步,谁就将笑到最后。

冲动--冷静与理性是独到的涵养

理性是知识,智慧的独到涵养。更是理智,大度的深刻感悟。

顾虑--不要犹豫,开始尝试

徘徊观望是我们成的大敌。许多人都因为对已经来到面前的机会没有信心,而在犹豫之间把它轻轻的放过了。

自己的错误--选择忘记,别和自己过不去

宽恕,忘怀,前进。宽恕自己,才能把犯错与自责的逆风,化为成功的推力。

竟争--有对手的日子你才能更成熟

将对手看成是朋友,将每一次指责与批评都看成是改正的良机,这也许才最佳的处世之道。

误会--用心,用时间去体会人和事

误会的事,往往在人们不了解,无理智,无耐心,缺少思考;未能多方体谅对方、反省自己,感情极为冲动的情况之下发生。

拒绝--学会对生活说"不"

人要走自己的路,来自别人的压力和阻力通常会灰飞烟灭绊脚石,于是要学会说"不",这是成功者的基本功。

妥协--有进有退大智慧

"妥协"并没有从我们眼光前消失,相反人们离不了它。妥协是一种策略,是一门技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