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罕见事故 正副机师睡过头飞过站

发表:2008-02-22 2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发生罕见客机"飞过站"事故,夏威夷一架内陆客机竟然飞过目的地后才折返降落。

  机场控制塔人员发现飞机并无下降迹象后,曾花近半小时尝试联络机师不果,怀疑正副机师均在睡觉。客机飞过机场25公里后始折返降落。美国联邦航空局正调查事件。

  事发于本月13日,编号1002的Go!航空公司内陆客机于上午9时25分在檀香山(Honolulu)起飞前往希洛(Hilo),全程344公里,原定上午10时05分在希洛机场降落。当差不多接近希洛机场时,客机按理应逐步降低飞行高度,为降落做好准备,但负责透过雷达系统监察飞行状况的地面控制塔人员,却发现客机并没有这样做。

  控制塔人员察觉异状后,立即尝试与机师联络,但联络了25分钟仍没有回应,怀疑正、副机师可能睡着了。

  乘客利宁表示,他发现该客机并未如期降落,当时他对妻子说,飞机的飞行路线有点怪。另一名乘客惠特斯通则称,下机的时候遇见2名机师,其中一人垂头丧气,似乎非常疲惫。无独有偶,事发前数日,Go!另一班由科纳飞往檀香山的航班,也曾失去联络10至15分钟。

  2机师可能被停职

  美国联邦航空局已就这次事件展开调查,假如机师在值勤期间睡觉,面临的惩罚包括收警告信、停职甚至吊销机师牌照。Go!的母公司 Mesa也已展开内部调查。业内人士指客机当时应是由自动导航系统操控,即机师事先输入目的地,航机便会自动朝正确方向飞行,不过降落的程序仍须人手操作。

来源:新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