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索沃独立 中共怕什么

发表:2008-02-22 1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科索沃日前宣布独立于塞尔维亚,得到美国和其他许多欧洲国家的积极支持,但有消息称,中共担忧承认科索沃独立将为自己的政权绊脚。对此,本台记者二十一日采访了著名的政治时事评论员苏明教授。苏明认为,科索沃独立是历史的趋势。

苏明表示,(录音)"阿尔巴尼亚族裔成立了自己的科索沃共和国,而且独立了,从这个塞尔维亚共和国分离出来了,这是个好事。这个消息一出来以后马上得到欧盟,象英国、法国、意大利、德国马上就表示支持,而且美国总统也表示支持。相反,倒是中国和俄罗斯表示反对。俄罗斯有他的利益,过去科索沃是它这个前苏联的加盟共和国之一。现在人家搞成这么一个公民公投人家表示同意(独立),这是好事嘛。这也是个世界的趋势,一个国家如果人民有了自由和人权,人权至上的(意识)的话,就是这个国家开始有了人民,人民可以决定这个国家的前途和采取什么样的一种政治形式,采取什么样的一种方式去管理自己的国家。"

当美国和其他许多欧洲国家积极响应科索沃的独立宣言时,中共正谨慎地考虑这一问题,以避免未来在利用台湾问题来维持中共政权上绊脚。苏明说道,(录音)"作为台湾,这个前中华民国,你共党没能把他灭掉,你没能到了台湾,那你就留下了这个‘后患',你现在就不要说去解放台湾,台湾也不需要你去解放。而且事实证明,凡是共产集权的这种政权到哪儿去解放,其实是把人们从自由人变成了奴隶,就是这么个情况嘛。中国大陆的人没有权力去干涉生活在台湾的人民的选择。"

2005年3月,中共的全国人代会常委会通过一项"反分裂法",并再次以武力恐吓威胁台湾。

中共的反分裂法明确赋予军事权力,如果台湾单方面宣布独立,北京将会"采取非和平方式及其它必要的措施"。在台湾国际地位不明确的情况下,北京在台湾海峡的军事集结突显其危险依然存在。

苏明认为,(录音)"这个纯粹就是共产党受到马克思暴力革命和列宁这套所谓的专政的东西,永远迷信这种武力。而很多问题,尤其在近代国际上,人家进入了文明的国家,任何事情都是可以协商解决,第一原则;第二是尊重民意。所以中共一来就匆匆忙忙搞出一个反分裂法,其实这个东西也就是说把我们大陆这些同胞们给欺骗了,真正分裂中国、分裂中华民国的就是中共。打开中共的历史,它整个从打一开始就是在分裂,而且在国中立国,在这种情况下,它打出的所谓的反分裂法,实际是在打自己的嘴巴。不是说拿出多少颗导弹去对着台湾,甚至还有人在那儿提议要把台湾炸成一片焦土。如果台湾炸成一片焦土,那两千三百万同胞怎么办呢?"

路透社有报导说, 对中共来说,承认科索沃独立将对自己开创一个令人担忧的先例。自1949年以来,中共和台湾之间一直存在各种争端。 中共在遥远的西部地区、新疆,西藏也面临着分裂主义。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