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年养猪,鼠年灭鼠

作者:刘晓竹 发表:2008-02-16 0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送走猪年,迎来鼠年。猪年的一大特色是,老百姓像养猪一样精心伺候党和国家领导人,盼着他们长膘成材。十七大期间,中华民族的养猪运动达到了新的高潮:大会堂里,脑满肠肥,红光满面,头发流油,猪光宝气,一派兴旺景象。老百姓看得心里欢喜:猪的一身都是宝,左边一个胡锦涛,右边一个温家宝,造福人民错不了。

然而,领导人有没有造福老百姓呢?我想老百姓心里最清楚。古人讲,沧海横流显出英雄本色。今天不用沧海横流,几天大雪,就把官员本色显露出来了。总体而言,温家宝还不错,胡锦涛不及格。湖广最差劲,郴州有群魔。一晃猪年过去,鼠年来到。肥猪与时俱进,变成肥鼠。老百姓心里犯嘀咕:还接着养吗?但是,这么多的大老鼠,养得起吗?实在说来,全国人民勒紧裤腰带也养不起。

诗经云:硕鼠硕鼠,无食我黍!两千多年前,生民遭鼠年,贪官闹鼠患,老祖宗怎么办?诗经上说:三岁贯女,莫我肯顾。逝将去女,适彼乐土。意思是说,已经给你三年时间,还这样作恶,所以要抛弃你,另起炉灶。在我看来,今天的老百姓比古代的老百姓还要厚道一些,因为硕鼠为患,不是早就超过三年了吗?老百姓难道不应该另起民主的新炉灶吗?因之,今年是鼠年,一要灭老鼠,二要起炉灶。

首先,老百姓要增加抗鼠力度,这就是新闻自由与言论自由。没有新闻自由,这么多的大老鼠,哪里拿得倒?没有言论自由,老百姓话不能讲,到哪儿起炉灶?因此,在人大政协两会期间,请大家奔走呼号,推动新闻立法,总不会错;请学者专家为《新闻法》的出台献计献策,多多益善;此外,请大家多发表意见,冲破言论禁区,一定要让灭鼠的声音超过耗子吱吱叫,让老百姓的真话压倒假大空的喇叭。

其次,希望老党员、老干部发挥余热,为民喉舌。对胡锦涛这个班子,我觉得百分之八十以上的老同志是不满意的,因为它一腐败,二无能,外带一个假大空。四人帮横行的时候,老干部不还有一个"二月逆流"吗?最近《炎黄春秋》刊登田纪云纪念赵紫阳的文章,算是当今二月小逆流,早春小解冻,给大家带了头。如今贪官如此猖狂,百姓如此苦难,老同志们怎么能躲在那里不说话呢?因此,请老同志在两会期间,仗义执言,搞一个"两会逆流"。

第三,最关键的是老百姓自己要主动。大家过去不主动,是因为相信领导不少是孺子牛,现在要主动,是因为领导不少是大老鼠。今日中国,关键不是一个"理"字,因为道理都清楚,而是一个"事"字,也就是要有事情。没有事情,守株待兔,坐以待毙,岂能改变现状呢?因此,个人的事情,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然而,大家的事情,少一事不如多一事。事在人为,我们期待从两会到奥运,大家有事搞事,无事生非,决不错过任何促变的机会。

一句话,猪年养猪,已经落空,鼠年灭鼠,步步为营。另起炉灶,人民必胜。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