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新措施:免费提供贫穷华人身分证明

发表:2008-02-12 1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尼当局根据前些时推出的新国籍法,采取突破性的措施,以早日解决贫穷华裔居民的身分证明问题,使这些华人拥有有如身分证等的合法证件。

随着农历新年的来临,全印尼数以万计因贫穷而无力负担办理出生证及国籍证明的华人问题,再度浮上枱面。上任不久的雅加达首都特区省长法乌兹在春节期间透露,当局已决定采取突破性的措施,免费向迄今仍未拥有身分证(居民证)的贫穷华人提供身分证明。

他说,根据雅加达首都特区政府清点的结果,单单在雅加达西区就有二千名贫穷华人未持有身分证,当局已把其中七百三十九人的资料送交司法与人权部,要求发出国籍证明,然后办理他们的身分证及贫穷户籍。

他指出,当局这项措施有助于这些华人脱贫,使他们的子女在入学或求职时不再遭到困难。

据了解,上述未拥有身分证及出生证等合法文件的华裔居民,是住在雅加达西部达达比地区、被称为"万丹支那"的华人。他们因生活穷困、无力负担办理出生证及身分证的所需费用,因而长期未具备任何身分证明。尽管他们是在印尼出生,但仍未被视为印尼公民。

前年印尼颁布的新国籍法规定,凡在印尼出生者自动成为印尼公民,但先决条件是需有出生证(出生纸)。不过,仍有大批贫穷华人因无钱办理这一证明而身分未明。

另一方面,司法与人权部高官艾迪尔宣布,该部已批准当格朗(旧称万登)地区的一千二百六十二名华人正式成为印尼公民。此项决定是为了落实司法与人权部不久前发出的简化办理国籍证明的政令。

他表示,中央政府关切仍有许多华人居民未拥有出生证及身分证的问题,这些被称为"万丹支那"的华人住在印尼虽已数代,但却因赤贫而未办理任何身分证明文件,地方政府也不敢证明他们的公民身分。

据指出,中央已下令地方政府官员,不得对办理这些证件的华人收取手续费。但是,只有地方政府提出要求,中央才受理这些华人的国籍工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