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器官买卖 黑帮伸出魔掌

发表:2008-02-12 1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器官移植是人类近代最伟大的医学成就,拯救无数生命,但全球器官严重供需失衡,跨国器官买卖兴起,庞大利益吸引黑帮介入,形成由犯罪集团与医师合作的特殊犯罪模式,成为新的国际问题。

中国器官移植争议,是因该国死刑浮滥,且法轮功组织举证有大批学员被活摘器官,大量死刑犯器官又供应欧美、中东、东亚的富国病患进行移植,涉及严重伦理与人权争议,引发国际社会的关切。

跨国器官买卖犯罪组织利用恐吓及拐骗等手段取得贫民肾脏后,再高价转卖给急需换肾的富人或外籍人士,涉嫌买卖器官的印度“恐怖医生”库玛已于日前落网,由于器官移植供需间的差距过大,类似库玛这种经营非法器官交易的集团恐怕不会在印度或其他第三世界国家销声匿迹。

现在的肾脏移植黑市,已转移到印度、巴基斯坦、菲律宾、摩尔多瓦、罗马尼亚、巴西、南非等地区,某些地区的贫穷村落,更是全村集体卖肾。不少卖肾者身体健康变差、被视为残障,赚取的微薄金钱一下就花完了,令他们悔不当初。

印度许多城市都成为肾脏移植的黑市重镇,在本国等不到换肾的外国人纷纷涌入印度。分析家认为,医疗成本便宜、合格医师人数众多,是印度非法器官交易兴盛的主因。据印度警方指出,捐肾者大概只能拿到一千二百五十至二千五百美元间的酬劳,花钱买肾的患者则要付出两万五千美元的代价。

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在所有器官移植手术中,有十%的手术是由已开发国家患者前往贫穷国家购买器官后完成。这些器官交易多是患者透过本国的中间人协助,在外国的医院中进行手术。

来源:自由时报记者王昶闵 编译俞智敏/综合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