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游泳圈 药草解腻有秘方

作者:林相美 发表:2008-02-09 2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春节假期过了一半,许多民众大吃大喝,医师提醒,大鱼大肉、喝酒、茶、咖啡等饮料都是让贲门松弛的食物,容易造成胃食道逆流复发。

台湾台北市立联合医院仁爱院区消化内科主治医师林聪蓉指出,胃食道逆流是位于贲门的下食道括约肌松弛无法紧闭,酸性胃液逆流至食道内造成食道黏膜伤害,患者会出现胸口灼热感、吞咽不舒服、胸痛、胸闷、打嗝、呕胃酸。

林聪蓉提醒,过年期间,暴饮暴食或睡前吃消夜,都会使胃内压力增大,造成胃酸逆流,患者应避免刺激油腻的食物,少喝酒、咖啡、茶,睡前两小时不要吃东西。

荷叶茶 保肝利胆

至于一般民众,联合医院中医师杨素卿表示,春节期间年菜丰盛,加上各类糖果、饼干、瓜子、开心果、肉干、鱿鱼丝等零嘴,餐餐饱食多吃缺少运动,过完年腹部多了一圈游泳圈。

杨素卿建议,初三老鼠娶亲喝荷叶茶,先将半张荷叶剪成条状,七叶胆三钱加水七百西西煮五分钟,饭后饮用可保肝利胆、抑制脂肪吸收。

初四恭迎灶神喝柠檬桂花茶,先将柠檬草五钱加水五百西西煮十分钟后撒入桂花,饭后服用可分解脂肪、利尿瘦身。初五拜财神喝罗汉果茶,先将一个罗汉果去壳,加水五百西西煮五分钟后加入茉莉一钱稍焖即可,饭后服用可消除油脂、消胀化痰。

三仙茶 消腹闷

联合医院中医师罗佩琳说,轻微消化不良者可煮加味三仙茶,将山楂三钱、炒神曲三钱、炒麦芽一钱半、莱菔子两钱等药材与八百西西水同煮十五分钟后饮用,一天一次,可针对油腻肉类、淀粉类食物帮助消化,促进食物代谢,改善腹闷及胀气,同时可降血脂肪。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