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自曝再赴湖南原因,闭口不提地方救灾表现

发表:2008-02-04 14: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亲临湖南、广东指挥抗灾工作回京四十多小时后,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日前再次南下,此举非常罕见,灾情的紧迫性及严重性可见一斑。温家宝在透露为何再度回湖南时表示,最困难的时候还没有过去,通路、保电、安民是要实现救灾的主要目标。

综合中国各地方媒体的报道看,温家宝的话里没有提到地方政府在这次雪灾中的表现,但有评论称,

温家宝被民众选为感动中国的第一位人物,既是对温家宝一贯亲民作风的肯定,也是对其他不肯承担责任的高官及地方政府的鞭挞。

在赴湖南郴州重灾区考察的专列上,温家宝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现在看来,最困难的时候我们还没有过去,但是我们采取了几个重大措施,昨天我概括成六个字,通路、保电、安民,这六个字实际上是要实现救灾的主要目标。”

在回答记者“您为什么又再次来到湖南”的提问时,温家宝总理表示:“湖南在整个国民经济的战略位置非常重要,它是南北交通的大通道。铁路主要是京广线,公路是京珠线(高速)。如果这条大动脉断了的话,就会给全国的经济带来很大的影响。这是我关注的第一个原因。

“第二个原因,就是接连的低温、冰雪给湖南的电网造成了很大的损失。湖南电网中断不仅会给生产带来影响,而且也给交通、给人民生活带来影响。

“第三个(原因),集中解决湖南的问题,它会使我们抓住主要矛盾,解决这次灾害影响最为重大的一个地区的问题。从而坚定人们克服困难的信心。我第一次来就抱着这个信心,一定能够解决这个问题,而且不解决问题不走。解决完这个省的问题,同时再解决其他省的问题。”

温家宝说:“现在看来,最困难的时候我们还没有过去,但是我们采取了几个重大措施,昨天我概括成六个字,通路、保电、安民,这六个字实际上是要实现救灾的主要目标。我们抓的第二件事,就为实现这个目标要制定具体规划。第三件事情就是,要落实各项措施,落实责任到人。”

温家宝说:“让我最感动的是人民,特别是在抗灾中献出生命的人。他们在灾害面前表现出的镇定、勇敢和牺牲的精神。我们抗灾、救灾工作要有坚强的领导、有力 的指挥,也要有群众的支持、配合和理解。我常听到,群众自发地说出对政府的感谢,但我认为,真正应该感谢的,是人民。”

温家宝第一次赴湖南视察雪灾是1月28日,当天晚上8时30分他从北京赶赴湖南,因长沙机场关闭,先飞湖北天河机场,再乘火车于29日早上到达湖南长沙。2月1日,才刚回到北京的温家宝,又重返受灾严重的湖南灾区。

到1月底为止,湖南的冰雪灾已造成3000多万人受灾,倒塌房屋六万多间,农作物受灾面积221万公顷,初步估计直接经济损失超过人民币132.5亿元。此外,湖南境内京广铁路、京珠高速公路因冰封严重堵塞,郴州市等地连续九天停水停电。

最关键的是:  没人再感谢党





来源:综合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